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温柔的夜-三毛-epub电子书下载-mobi电子书下载-书评

 

温柔的夜

作者: 三毛

分类:现代·当代
专辑:三毛全集
更新:2010-08-01 09:29:19

简介· · · · · ·

三毛精彩作品,五本一网打尽。唯一合法授权、合法销售简体版!我的朋友,我们原来并不相识,而今也不会相逢,但是人生相识何必相逢,而相逢又何必相识。三毛一生短暂,但经历不凡。在三毛还是二毛的时候,辍学的她一度自闭、叛逆,游学西班牙、德国、美国后,渐渐成长为独立自信的青年;一九七四年,三毛与荷西在撒哈拉沙漠结婚,白手成家,她的文学创作生涯从此开启;移居加纳利群岛后,三毛的生活渐趋安定,她的创作也达到了高峰;一九七九年,荷西意外去世,三毛的心灵受到巨大创伤,人生陷入低谷;返台后,三毛再度出走,游历中南美洲,开始新的生活。《三毛集》以三毛的生命历程为主题,分为五卷:《雨季不再来》、《撒哈拉的故事》、《温柔的夜》、《梦里花落知多少》及《万水千山走遍》。其中《逍遥七岛游》、《一个陌生人的死》、《大胡子与我》,出自台湾皇冠出版社一九七七年八月初版的《哭泣的骆驼》;《这样的人生》、《士为知己者死》、《这种家庭生活》、《卖花女》、《巨人》,出自台湾皇冠出版社一九七七年六月初版的《稻草人手记》;《五月花》、《玛黛拉游记》、《温柔的夜》、《石头记》、《相逢何必曾相识》、《永远的马利亚》,出自台湾皇冠出版社一九七九年二月初版的《温柔的夜》。附录的九封书信,出自台湾皇冠出版社二零零一年一月初版的《我的灵魂骑在纸背上》。

温柔的夜-三毛-epub电子书下载-mobi电子书下载-书评

简介· · · · · ·

三毛作品中最脍炙人口的《撒哈拉的故事》,由12篇精彩动人的散文结合而成,其中《沙漠中的饭店》,是三毛适应荒凉单调的沙漠生活后,重新拾笔的第一篇文字,自此之后,三毛便写出一系列以沙漠为背景的故事,倾倒了全世界的中文读者。

在《哭泣的骆驼》,三毛依然恋恋着墨沙漠生活周遭的人与事,《收魂记》、《大胡子与我》等情趣盎然,《沙巴军曹》等所刻画的主角给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而压轴的《哭泣的骆驼》以游击战事为背景,细细铺写了一对沙漠情侣的生死盟……

中国台湾著名女作家三毛喜欢周游世界,也喜欢收藏。她每到一地,都要买一些小东西带回来,比如彩色的石头、银制的脚环、彩陶、玉石、挂毯等等。后来,她把这些收藏品拍成照片,图文并茂,写成了一本书——《我的宝贝》。

荷西的死对三毛又是一场劫难,因此她在这本书中、在文学上、心情上都与早期大不相同,说情叙事极其内敛、笔调哀而不伤,诉说了对荷西的无比思念之情……

这本新书,是书名上,是自己非常爱悦的——叫它《送你一匹马》。
一生爱马痴狂,对于我,马代表着许多深远的意义和境界,而它又不是拥有的。
很想大大方方地送给世界上每一个人一匹马,当然,是养在心理、梦里、幻想里的那种马。至于自己,那匹史属于我的爱马,一生都在的。

《稻草人手记》讲述了稻草人看护麦田的故事,内容具体,主要内容包括:江洋大盗、平沙漠漠夜带刀、逍遥七岛游、一个陌生人的死、大胡子与我、亲爱的婆婆大人、这样的人生、士为知已者死、警告逃妻、这种家庭生活、塑胶儿童、卖花女、守望的天使、相思农场、巨人。

《雨季不再来》以三毛的生命历程为主题,记录了三毛17岁到22岁的成长过程,真实呈现出三毛少女时代的成长感受,辍学、自闭、叛逆,游学西班牙、德国、美国后,渐渐成长为独立自信的青年,本书中透露的纯真情怀和异质美感,可以清楚地印证她传奇性格的痕迹。

如果你看过《雨季不再来》、《撒哈拉的故事》,以及《背影》这三个阶段的三毛,你必须再看一本属于“后三毛时期”的《闹学记》,三毛以最新的文风与对真实生活的见证,向你展现了一个心神治愉的美丽新世界。

《倾城》的故事很简单:写一个在西柏林苦读的学生,因为度假之必须,要到东柏林去申请许可,半路上,绝处逢生的遇到一位东柏林的军官,承他之助,方始有成。而这位军官,几乎是一见到她便倾倒,但情的流露却极其含蕴、温柔、细致、深刻。全部故事只在于那灵光的一闪。刹那的过程中,却隐藏着某种人世的不幸、人生的不幸、和世事的不可能完美。

這些生命的美麗記憶,在別人看來,
可能沒有價值,在我,
不如不去想它價值不價值的問題,
自由得像空氣一般去寫我真摰的心靈吧!

《万水千山走遍》内容为:三毛一生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万水千山走遍》主要记录了她在中南美洲和祖国大陆的游历见闻和感受,作为读者,我们不妨跟随她的脚步,也做一次纸上的旅行。

《倾城》的故事很简单:写一个在西柏林苦读的学生,因为度假之必须,要到东柏林去申请许可,半路上,绝处逢生的遇到一位东柏林的军官,承他之助,方始有成。而这位军官,几乎是一见到她便倾倒,但情的流露却极其含蕴、温柔、细致、深刻。全部故事只在于那灵光的一闪。刹那的过程中,却隐藏着某种人世的不幸、人生的不幸、和世事的不可能完美。

 

专辑“三毛全集”的书目 · · · · · ·

背影

稻草人手记

哭泣的骆驼

梦里花落知多少

闹学记

倾城

撒哈拉的故事

送你一匹马

万水千山走遍

温柔的夜

我的宝贝

雨季不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