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被神化的麵 - 高慧然

被神化的麵 - 高慧然

沖繩有一碗麵,叫通堂拉麵,在遊客網絡日誌中幾乎算得上神級拉麵,好像每個吃過通堂拉麵又願意寫遊記的人都一致認為,這是全日本最好吃的拉麵。既然來到沖繩,住在車程不到十分鐘的地方,兼且住的地方沒有早餐,決定試試這碗麵。

從網絡遊記抄下的電話號碼出錯,二十分鐘後我來到一個除了一幢寫字樓,完全見不到任何建築的空曠地方。我只好下車,在街上問行人,那是一個當地人,見到「通堂」兩個字,他一點感覺也沒有,甚至不知道有這樣一間拉麵店存在。我硬着頭皮進入那幢寫字樓,隨便找了個正在辦公桌前工作的男人問路,他也不知道「通堂拉麵」,馬上上網尋找,找到後還反問我,「是拉麵店嗎?」似乎遊客比當地人更熟悉這間店。

到拉麵店後,距開店時間還有二十多分鐘,在附近逛了一會,開店前五分鐘,門外聚集起了各路遊客,很多人是剛下了飛機便趕來的,大大小小的行李篋就放在店門外。開店後十五分鐘,全店客滿。我相信客人絕大多數是台灣人,剩下的是香港人。

試了最受歡迎的「男麵」和「女麵」,我只能說味道尚好,但不明白何以被神化。或許,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喜歡的麵,在日本吃拉麵的話,我較喜歡「一風堂」,「一風堂」是那種剛吃掉第一碗,我馬上想吃第二碗的麵。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