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測試長跑鞋 - 區樂民

測試長跑鞋 - 區樂民

上星期寫了《備戰十公里》,收到許多讀者的電郵。有人問為甚麼我可以那麼早報名;原來以團體名義參賽,是可以早一點報名的。

我買了一雙Reebok跑鞋後,舊同學發哥堅持Mizuno才是首選,我走去運動鞋店,看見Mizuno有多個款式,便請店員介紹哪一雙適合我。

「不同人士有不同需要,」店員說:「我建議你先買一雙中價的,習慣了,再買一雙高價的,就可知道箇中差異。」

「如果發覺沒有差異,豈不是做了冤大頭?」我問。

「那就再買一雙下價的,把平均價格降低,就合算了。」他可能是全港口才最好的推銷員,我真的買了一雙中價的Mizuno。

晚飯後,三叔問:「你怎樣辨別Reebok好還是Mizuno好?」

「從科學角度考慮,的確不容易。」我低頭沉思。

先穿Reebok跑一圈,記錄時間;再穿Mizuno跑一圈,然後比較兩次時間,不是好辦法。如果前者快,可能是因為跑了一圈便累了,影響第二圈的時間。如果後者快,可能是因為第一圈是熱身,第二圈便快了。

E醫學上,若要比較藥膏甲和藥膏乙治療濕疹的功效,可以在病人的左半身塗藥膏甲,在右半身塗藥膏乙,然後看看結果。

「你做甚麼?」三叔出奇地問我。

我的左腳穿上Reebok,右腳穿上Mizuno。我解釋:「這是最公平的測試,我跑一圈,看看哪隻腳跑得快些。」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