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果日�- 一�果粉�岳永 把MacBook打入冷�



一號果粉黃岳永 把MacBook打入冷宮

若你自稱是「蘋果粉絲」,但卻抵受不了手上的iPhone 5s僅升值五百蚊而走去先達「割愛」,不如參看這位仁兄吧!他是現任上市公司謝瑞麟副主席黃岳永(Erwin)。他與蘋果的關係,因美國入職而始,因iPhone而紅,因寫Apps延續,長達27年的忠心贏來「一號果粉」之名。
記者:陳國輝
部份攝影:伍慶泉

飛總壇搶iPhone而成名
大家對Erwin印象最深刻,莫過於07年Apple iPhone正式面世的報道:「傳媒稱我為iPhone第一人,只因當時我是第一個親身由香港飛去美國蘋果總店,排隊購買iPhone的用家。」


純粹為出名,那不可能肯花幾天時間,搭兩程飛機,再排三粒鐘等iPhone開售;如只為炒賣,更不可能只入一件貨,還未計算他回港後仍插住AT&T的SIM卡,導致每月出現過萬元的「長途電話費」!犧性一點金錢和光陰,換來難忘驚喜,他說絕對值得:「當我發現iPhone能隨意用兩隻手指,把照片放大和縮細,感覺非常震撼,而更重要的是,它將冷冰冰的科技融入了生活。」


那麼iPhone用到「退役」又如何?愛環保的Erwin原來會送給外母:「她以前冇乜特別要求,但自從用過iPhone就不斷嫌上一代的Multi-Touch不夠順暢,並將她不再用的手機反過來退給我。」這些變化,憑三言兩語也說不清楚,但Erwin就親身感受到科技改變生活,比任何新功能都來得有意義。



■Erwin最鍾意的設計是iPhone 3G,勝在機背又滑又有光澤。


■07年買到心頭好,Erwin急不及待在酒店與第一部iPhone合照。


■當年買iPhone在美國排足三粒鐘,像今日的潮男潮女般紀錄下來。


一屋連接10件蘋果產品
若你以為他跟隨蘋果廿多年,屋企收藏了大量蘋果珍品的話,那便大錯特錯!小記入到Erwin的複式住宅,只見上二樓的樓梯底以及兩旁位置,竟放滿過百隻高達渣古模型,並有一部仿古的iPad遊戲機,隨時可拿起來玩,當然還少不了一台27吋巨型iMac坐鎮。「講收藏,其實我唔算多,屋企只剩下歷代的iPhone、iPad、MacBook以及Apple TV等,至於舊的Macintosh早已捐贈給有需要朋友。」


驟眼看,Erwin家中好像與一般居室無異,只是客廳和睡房各有一部巨型60吋和55吋大電視,但其實他已經將全屋10件Apple產品透過無線方式連接,只需按個掣便可觀賞電影、劇集、甚至打機。「在二樓士多房,我安裝了一個Server以及兩個儲存大量音樂和影片的硬碟,只需拿起任何一部iPhone或iPad,已可在屋企任何位置享受這些娛樂。」而在眾多Apple產品中實用又兼顧到生活所需,Erwin會揀Apple TV:「主要原因,是我經常到不同地方舉行講座,利用iPad mini連接Apple TV,再駁埋VGA轉接器,便可輕鬆將畫面投射到幕牆;而且以上配置都非常輕巧,拎出街都唔覺辛苦。」


■客廳用得最多的是連接Apple TV的60吋大電視。


■二樓士多房放置控制全屋家電的Server,Apple產品多達10件。

MacBook退役iPad上位
這位果粉雖然對Apple忠心,但卻也理性。像屋內的收藏品雖不多,但每一部iPhone、iPad都經常使用,絕不欺場;然而,他說屋內有一件Apple產品已經半年無用,那就是MacBook Air。「我出街只會帶iPad mini和Apple TV處理文書工作,娛樂亦可以用iPad或iPhone;返到屋企,基本上一部27吋iMac已夠滿足我娛樂和工作需要,所以MacBook Air已經退役半年了。」


■這批Apple產品大部份已經退下火線,現只有iPad mini還在使用中。


■他將Apple TV和VGA轉接器跟身,方便到不同地方進行講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