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頭號神棍逃亡香港 攬女住豪宅. 靠三粒星保命 大婆二奶陪睇戲



頭號神棍逃亡香港 攬女住豪宅

頭號神棍逃亡香港 攬女住豪宅

【本報訊】備受高官名人頂禮膜拜的「神級」氣功大師王林(圖),近月遭內地傳媒揭穿神棍面目,踢爆並無特異功能,利用江湖騙術歛財暴富,公安亦就其涉及「七宗罪」展開偵查。一夜間神話破滅的大師,攜同妻子及情婦避難香港,多個月來躲在油塘豪宅內,並向《紐約時報》爆料,形容自己像斯諾登一樣。《蘋果》經個多月追訪,他終肯開腔,否認所有不利指控,聲稱「如果中國政府要抓我,香港也呆不住!」
記者:林 熊 張 軍 莊建鑫

現年61歲的王林,曾經風光無限,不少內地高官、富豪及名人慕名拜訪他,其絕招「空盆變蛇」被吹捧神乎其技,他更在自傳《中國人──王林大師寫真》中自誇「無中生有的神奇.難以置信的信服.不可思議的實在」來總結自己神奇的一生。


被指控七宗罪即失蹤
直至今年7月22日,《新京報》一篇《隱秘「大師」王林的金錢王國》,踢爆他收徒騙取巨額錢財,並以放高利貸牟取暴利。8月份,江西公安根據指控他的「七宗罪」(詐騙、逃稅、重婚、非法持有槍支、非法行醫、行賄及賭博)展開調查,自此王林銷聲匿迹五個月。


原來,這段日子王林一直躲藏香港,入住今年9月斥資3,042萬購入油塘新盤Ocean One頂層一個1,600多呎單位,深居簡出,離家前愛用望遠鏡觀察四周,似深怕被人跟蹤。近半年來,王只肯接受《紐約時報》訪問,聲稱自己遭政治迫害,形容自己像斯諾登。當時,內地公安正準備向他發出非法持有槍支的立案調查通知書。


日前,他在寓所樓下接受《蘋果》訪問時聲稱自己仍然自由,「如果中國政府要抓我,香港也呆不住!」,他左右掃視一下,壓低聲音說:「這裏(香港)有中聯辦,油塘有國家安全局的三個小組,國際刑警辦公廳有四個駐紮點,油塘有兩個分局。」


■王林(箭嘴示)大部份時間躲在油塘豪宅。

■上月15日王與妻子(右)及被指是「二奶」的秘書(左)一同看戲。

他聲稱自己沒有犯法,不用躲避,「詐騙?我詐騙誰啦!」、「沒有收人家錢、沒有開藥,我怎麼非法行醫?」、「個個領導看到我都怕,我怎麼行賄?」、「我老婆在這裏,重甚麼婚,就算我和誰生了十個小孩,我也沒有重婚」。他埋怨被內地傳媒所害。


至於為何匿港,他聲稱:「我是給內地的媒體搞怕了,我是怕傳媒才留在香港。」他雖然口口聲聲指不怕回內地,但記者要求與他一起返深圳,他即時「縮沙」:「我在香港有事要辦,沒有時間」。


「你認為自己神醫還是神棍?」王林自辯:「一般人請不到我去看病,我看病不要一分錢;(前印尼總統)蘇哈托請我看病,那時他快要死的人啦,我治好啦!」


王林以絕招「空盆變蛇」成名,但被中央電視台踢爆並非特異功能,只是民間雜耍,他解釋:「會變蛇也好,變酒也好,我會變鬼也好;幹甚麼也好,這個不是一種罪!」


稱與港富豪關係密切

王林指自己炒地產發迹,又否認內地傳媒報道指其坐擁20至30億身家,「我只有一個多億元,如果我真有20、30億,也不會向鄒勇(王林徒弟)追那幾千萬啦!」又指其家產包括剛打官司,從徒弟鄒勇手中拿回北角一個市值約1,000多萬元的單位,加上剛購入的油塘市值3,042萬元的單位及內地的房產,總數也只是一個多億元。


當見到記者質疑其「功力」時,他迅速拋出與城中富豪非比尋常關係,「在香港我有很多朋友,起碼認識有兩萬人;鄭家純、向華強、何鴻燊都是我多年的好朋友;李嘉誠也一起吃過飯」。並暗示自己神功厲害,可80米遠處發功點穴,着記者不要亂寫。



靠三粒星保命 大婆二奶陪睇戲


■王林(右)不時走出露台,用望遠鏡監察有否被人跟蹤。姚嘉明攝

【本報訊】一張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成為「氣功大師」王林的護身符!被指在內地觸犯詐騙、逃稅、重婚、非法持有槍枝、非法行醫、行賄及賭博等「七宗罪」的王林,在內地公安於8月1日下達立案通知書前,趕緊逃來香港,變回「港商」的身份。

用望遠鏡監視屋苑
雖然本港和內地並無移交疑犯機制,但惹了官非的王林逃回香港後,仍如驚弓之鳥。記者經過一個多月的觀察,發現他每天躲在油塘豪宅Ocean One的住所內,深居簡出,保鑣亦要陪他在屋內,王林更不時走出露台,用望遠鏡監視屋苑範圍有否「可疑人」,如非必要絕不外出,甚至連睇樓都派保鑣代勞!有一次,記者見保鑣拿着售樓書到王林家,其後由保鑣駕車到跑馬地兜了一圈,似乎對渣甸山一帶豪宅甚有興趣,亦曾在曉廬外停下細看。

至於王林妻子,每天負責去街巿買餸回家煮飯,還要悄悄回深圳打點,記者發現她一個人乘港鐵往羅湖,然後坐的士回到在當地的別墅「王府」。

但在家中憋得慌,王林亦會偷偷外出,但每次外出時間都盡量縮短,並安排保鑣駕車接載。記者曾見他去醫務所看病,亦曾帶着被內地傳媒踼爆是其二奶的女秘書,坐船到西灣河海旁繞手散步,然後到附近西餐廳晚餐,一頓飯花了不足一小時。

日前,記者跟隨王林出門,竟然發現他一男拖二女,帶着妻子和女秘書一起去圓方看電影,當看完《爸媽不在家》後,「一家三口」走入一家食肆,剛準備點菜,竟又突然起身闖入戲院,再看一場《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餓着肚子過戲癮。

記者找他做訪問,並隨他到上環嚤囉街逛古玩店,他到處去找一至兩米高的菩薩佛像,聲稱「我買了幾十尊,準備送給江西的寺廟。」他悄悄在記者耳邊說:「這裏大多都是假東西!」

被指身家近30億人民幣的王林,傳聞93年準備向一名解放軍高級將領表演時,警衞在他身上搜出蛇道具,被踢爆的他其後移民來港,之後再以港商及氣功大師身份返鄉。

20年來,他定居的地點並非香港,而是江西和深圳,在江西省萍鄉巿蘆溪縣,他有一座聞名全國、如皇宮般的府邸,金色大門兩旁更各擺放一隻金獅子,氣派不凡,內裏除建有大院、後花園及池塘等,車場內停着三輛總值二千萬的悍馬、勞斯萊斯和保時捷。而其位於深圳的別墅「王府」亦毫不遜色,同樣是土豪金大門,據知地窖更放滿茅台酒。


■內地傳媒早前質疑王林非法行醫。互聯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