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苹果创始人现场组装小米盒子_金羊网新闻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时间:2014-01-13 03:06

  本报记者 饶强摄

  本报讯(记者孙奇茹)将硬盘、主板、风扇用螺丝刀一个个固定在黑色的外壳中,盖上顶盖,“咔哒”一声,一个路由器组装完成。“电路对我来说就像艺术品一样,这个过程太有趣了!”昨日上午,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生前好友史蒂夫·沃兹与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同台对话,沃兹还在小米的办公楼里组装了一台小米智能路由器。

  上午10点,一辆黑色轿车驶入位于清河的华润五彩城写字楼前,“哧”地一声,停在了小米公司前。从车上走下一个体型微胖的老外:花白头发,还有一脸同样花白的络腮胡。

  “天啊,沃兹开着‘特斯拉’(全球目前最火的智能汽车)来找雷军了!”一旁经过的人喊道。原来,这个貌不惊人的外国人竟然是30多年前与史蒂夫·乔布斯,一起发明苹果电脑的史蒂夫·沃兹。

  “我在美国时就听说了小米,对小米很感兴趣。这是一个会改变未来的公司,我对小米很有信心。”这个科技界的昔日巨擘对北京、中国的创业氛围以及小米这家中国科技界新星不吝其赞美言词。“在北京待了几天,我发现这里是一个十分适合科技人才生活的地方,我很喜欢去一些小店买一些零件,组装一些自己喜欢的电子发烧产品。”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媒体评出的20世纪经济领域5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中,沃兹排名第五。几个月前,小米刚刚将前谷歌安卓副总裁雨果·巴拉招入麾下。如今,又一位科技史上的重量级国际人物到来,令业界纷纷揣测小米再次吸附国际人才的举动。

  据科技媒体TechWeb报道,沃兹主动提出了与小米合作的意愿,而小米内部也已经在讨论沃兹所提出的合作建议,不排除由沃兹指导一支小米工程师团队开发一个产品项目,但具体是什么项目目前处于保密阶段。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小米官方的确认。

苹果创始人现场组装小米盒子_金羊网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