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為東北虎拍照 - 李純恩



為東北虎拍照 - 李純恩

一個哈爾濱姑娘問我:來看「冰雪大世界」?我說「冰雪大世界」我會去看,但此行目的,主要是想拍點雪地東北虎的照片。

東北虎斑斕神氣,在雪地中尤其漂亮,前些日子想起哈爾濱有一個「東北虎林園」,裏面養了一千二百多隻東北虎,去過的朋友都說值得一看,於是趁着有幾天空閒,就專門飛過去拍點老虎照。

到哈爾濱翌日一早,當地朋友便來酒店接我去虎林園。參觀虎林園要坐園內的巴士,朋友事先已幫忙聯繫好,獨自包一輛車進園,以便拍攝。園中分了不同區域,養着不同年齡的東北虎,老虎散養在區域內,區域由鐵絲網分割,遊客進園,人在車裏,老虎就在冰天雪地中。開始進園,只見到幾隻老虎,問司機老虎都去哪裏了?他說平時都藏着,等餵食車來才出來。

原來遊客可以買野雞餵虎,餵食車接到指令,就開進園裏放雞,老虎們一見餵食車來,不知從哪裏就四面八方湧了出來,有一二十隻,餵食車裏一拋出野雞,老虎們便踴躍向前撲雞,有時撲到,有時撲不到,野雞就飛到樹上去了,老虎就站在樹下等,如果野雞凍僵了掉下來,老虎又有得吃了。

老虎搶食的時候很兇猛,但雌雄相遇則又顯得十分溫柔,交頸廝磨之時,眼神表情都柔情似水。我在虎園呆了一上午,拍得許多剛柔並濟的老虎照,心滿意足。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