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靚佬名廚Jamie Oliver三餐廳倒閉 | 蘋果日報 | 兩岸國際 | 20140130

 

靚佬名廚Jamie Oliver三餐廳倒閉

■Jamie Oliver

名廚難為無米炊。英國「靚佬」廚師Jamie Oliver的英國懷舊菜「Union Jacks」連鎖餐廳,由於經濟環境差,生意欠佳,四間分店中有三間要倒閉。
這位「大城小廚」在Twitter宣佈,兩間在倫敦Chiswick區和Holborn區的Union Jacks餐廳,以及在漢普郡溫切斯特市(Winchester)的分店關門的消息,又指「經濟氣候嚴峻」令餐飲業受創。
但有評論指,Union Jacks一份炸魚薯條賣14.95鎊(約192港元)、約克郡羊扒則盛惠15.25鎊(約196港元),開價太高,也是顧客卻步的原因。

■推動傳統英國菜的Union Jacks餐廳,因經營困難,關剩一間。

「經濟氣候嚴峻」

集團發言人強調,儘管三間餐廳「入不敷支」,但在倫敦Covent Garden的一間Union Jacks「生意不俗,會繼續正常營運」。停業三餐廳的員工,都獲安排轉職到Jamie Oliver旗下的意大利餐廳上班。
轉職員工至少沒有餐廳倒閉的憂慮,因為Oliver旗下的意大利連鎖餐廳生意火紅,今年更準備在倫敦和紐卡斯爾(Newcastle)再開分店,令分店總數達到37間。
另外,Jamie Oliver集團在海外也發展迅速,在俄羅斯、新加坡、杜拜等共有九家分店,今年尚有四間開幕,而且據說正洽商到香港大展拳腳。
英國《每日電訊報》

靚佬名廚Jamie Oliver三餐廳倒閉 | 蘋果日報 | 兩岸國際 | 201401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