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湖北新招收買 律師:百姓不需要花瓶 李娜傳獲提名人大代表 | 蘋果日報 | 兩岸國際 | 20140130

 

湖北新招收買 律師:百姓不需要花瓶
李娜傳獲提名人大代表

■李娜(左)在丈夫姜山(右)陪伴下返抵家鄉武漢,面對媒體鏡頭時面無表情。新華社

內地網球手李娜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獲冠後是非一浪接一浪!被形容為熱臉貼冷屁股的湖北省政府,繼豪送李娜80萬元人民幣獎金後,繼續想大手筆收買人心。網傳當局將提名她當全國人大代表,期望李娜將湖北的驕傲,帶進人民大會堂。事件再招非議,網民炮轟,政府將人大代表當獎勵,態度兒戲。有律師更直言,老百姓不需要政府指定的官場大花瓶。

網民「中產階級天下在線」昨透過微博留言指,湖北省政府擬提名李娜任人大代表一職,已通知其丈夫姜山,李娜本人未置可否。網民引述地方媒體表示,「劉翔、姚明、成龍、周星馳、馮小剛都接受了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職務,分別代表上海、香港、廣東、北京的驕傲。李娜應該將湖北的驕傲帶到北京,展現在人民大會堂。」

■李娜奪得澳網冠軍後激發連串是非。路透社

為政府臉上貼金

內地不時有體壇名將及明星藝人獲中共「加官晉爵」,「欄王」劉翔與網球名將晏紫,08年以體育界代表身份,獲委任為全國政協委員。籃球明星姚明去年亦被委任為全國政協委員,乒壇名將王勵勤則任上海政協委員。但多年來體育明星出任相關職務多遭外界詬病,其中劉翔因多次缺席會議及零提案飽受輿論炮轟。
據悉,中共慣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名銜,拉攏名人為政府臉上「貼金」,或藉名人效應企圖分化地區對立。雖然有關李娜當代表的相關傳言尚未證實,但有網民認為,劉翔等在奧運奪冠後,紛紛轉投政壇,「倘人大代表可以是獎勵,實在看不出政府還有甚麼希望!」

《環時》社評撲火

而深圳市廣東翰泰律師事務所律師龐琨前日向湖北省發信,要求解釋送李娜獎金的依據。他向《蘋果》記者說,政府根本沒有必要向李娜送獎金,如果是官員自己掏錢包倒沒所謂,但那是納稅人的錢,送錢只是體現出政府看待運動員比老百姓生活要重。他又說,人大代表是選出來的,政府當然能假選真委任。不過,老百姓要的是實事實幹的代表,不是政府指定的大花瓶。
此外,《環球時報》昨日發表社評,似為政府送李娜獎金一事撲火。文章指,李娜被神化後,怎麼同她打交道都顯得俗,「李娜太奇特了,官方該厚待她還是把她當普通人,還真的挺有掂量空間」。
《蘋果》記者/新浪微博/《環球時報》

湖北新招收買 律師:百姓不需要花瓶 李娜傳獲提名人大代表 | 蘋果日報 | 兩岸國際 | 201401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