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果日�- 男人�波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男人與波 - 高慧然
男人與波 - 高慧然

又到睇波季節,睇甚麼波?不解釋。世界盃直播,球場上可以睇的波,不止一個,甚麼人睇到甚麼波。

多年前,也是睇波季節,一個男人告訴我,他畢生的夢想是遇到一個跟他一樣愛睇波並且會睇波的女人,如果在睇波這件事上可以志同道合的話,「那麼,」他說,「我不介意她沒有波。」

我失笑:「哇!真的嗎?那是很大的福利損失啊!」

他認真地說:「遇到一個愛波懂波,可以一起去酒吧隊啤睇波的女人,是更大福利。」

遇到一個愛睇波的女人,其實不像想像中那麼難。問題是,女人愛睇波,原因跟男人不太一樣,不少女人睇的是靚仔球星,碧咸退役後,很多女球迷從此意興闌珊,不再睇波。拍拖初期,男人和女人彼此遷就、互相忍耐,女人明明不喜歡睇波,也陪男人一起睇,為討好男人,更不懂裝懂。久了,女人會累,會漸生怨言,世界盃、歐洲盃輪流交替,沒完沒了,每次到了睇波季節,男人的眼中只有球場上那個波,忘了床上那兩個,女人被迫做波季寡婦。

男人對愛波懂波的女人幾乎沒有免疫力,只要那女人長相不算對不住街坊。另一個男人告訴我,他愛上了老友的女友,就因為那女人懂波程度拍得住男人。「朋友妻,要不要搶呢?」他問我。我沒回答,情場終究不是球場,不適宜落場搶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