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果日�- 遣返美前吃�爆�丁�苦瓜

蘋果日報- 遣返美前吃宮爆雞丁燜苦瓜
遣返美前吃宮爆雞丁燜苦瓜

■周鋒鎖(左)回京前參加紀念六四活動,與王丹合影。

【特稿】


「相比前兩次闖關,這次是最為特別。」周鋒鎖接受《蘋果》採訪時表示,他曾於2007年、2010年兩度持美國護照闖關回國,第一次沒被發現,他還見了一些敏感人物;第二次是他回家鄉陝西,當局大陣仗拘捕遣返美國,但只有這次他選擇六四25周年紀念日回去,且居然成功。


周鋒鎖稱,他「落網」後當局很緊張,五、六個警察和便衣連夜審訊;遣返前休息那幾個小時,還有兩個警察在對面床監視,寸步不離。他說:「出發前我有足夠的心理準備,準備接受中共警方粗暴對待,甚至吃皮肉之苦。但這些都沒有發生。我確實感到有些意外。」

沒受皮肉之苦感意外
他又表示,6月4日早上公安押送他去機場,中午在機場一個餐館就餐,是警方埋單,「他們點了宮爆雞丁、木須肉,要我也點一個菜,我點了一個紅燜苦瓜。我想,這道菜也許最能代表當時我的心情。」對有網民稱讚他夠勇氣,批評一些民運人士「嘴硬腳軟,只會呼籲人們重返天安門,自己不敢付諸行動」,周稱「我無權指摘別人,我只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事」。


《蘋果》記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