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果日�- 喝水的福� - 李�恩

蘋果日報- 喝水的福氣 - 李純恩
喝水的福氣 - 李純恩

日本朋友來香港,帶了一個電子茶杯給我,說了一大套理論,總而言之,把水倒進這個茶杯,通電,水分子會重新排列至對人體有好處的程度,不管原先水質如何,結果會變成一杯健康水。她說現在許多日本人出門,都帶之同行,煞有介事。

這天看報,說喝蒸餾水對身體沒有好處,因為蒸餾水裏沒有礦物質。又是日本,說日本許多小學都不提倡給學生喝蒸餾水。我平時喝許多蒸餾水,渴了就買來喝,解渴而已,只要水乾淨,哪想那麼多。

上一次去雲南麗江拍電視節目,村子裏有人家辦喜事,請我們去湊熱鬧。到了人家門口,親朋戚友在院子裏大吃大喝,新郎新娘則按習俗在門口迎賓。新娘端着一大盤喜糖,新郎端着一大盤香煙,見了我,新郎迎上來遞煙,我微笑謝絕,他也咧嘴一笑,一笑露出一口亂七八糟的牙齒,參差不齊,黑黃難辨。進了門我就跟陪同的當地朋友說,大喜的日子,這新郎也不把牙整一整洗一洗。朋友一聽就說,這新郎一定是某某地方的人,那地方水有問題,那地方的人,牙都壞成這樣。

聽她一說,我暗叫慚愧。據調查,中國有三億人食水安全無保障,日日與污染的水源為伍。這就是中國「經濟騰飛」的後果,也是我們不可想像的環境。我們在喝上一口純淨水的時候還在計較水中有多少礦物質,還要顧及水分子的排列,這樣的福氣,能不珍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