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果日�- 在香港做食肆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在香港做食肆 - 高慧然
在香港做食肆 - 高慧然

對美心集團印象一向不錯,對上一次幫襯美心,是中環大會堂的美心大酒樓,環境舒適、服務體貼,食物質素相當好,令人再三回味。我視作其中一間飯堂的Thai Basil環境和食物都過得去,有一款甜品更是我的心頭好,隔些日子不去會睡不着覺。所以見到映月樓淪落到爛菜奉客的地步,不是氣憤,而是痛心。也許尖沙咀遊客區,鋪頭不打算做回頭客的生意,不介意怠慢顧客,不尊重自己的品牌和形象,但是,一同淪為陪葬品的,是香港美食天堂這塊招牌。

出發去尖沙咀前,已有讀者在網上留言說那裏是遊客區,早已淪陷,想吃餐好的,最好轉區。這是近年香港的怪現象,多遊客的地區,有口碑的食肆,質素慢慢下降,本地居民拱手相讓。

有要求的人,留在不大有遊客到達的屋苑或老區,這些店子,做的是街坊、熟客生意,用心待客,質素反而有保障。可是你用心做生意,現實環境不允許你用心。生意一好,馬上瘋狂加租。我幫襯了幾年的一間酒樓,價廉物美,侍應待客如同對待相識多年的老友,從樓面到廚房,每一個人尊重自己的工作,兢兢業業,日做十零小時,是真正「獅子山下香港精神」,可惜,月租由45萬狂加到78萬,做到月尾不得不黯然結業。在香港做食肆很弔詭,相信美食天堂終將成為古老的傳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