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星期日

�果日�- �「首善」之�保�水法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陳「首善」之環保節水法 - 高慧然
陳「首善」之環保節水法 - 高慧然

中國「首善」陳光標成功把幫助漸凍人淋冰水活動變成他的個人「慈善」騷。淋冰水變成坐在垃圾桶內浸冰水(我很欣賞他選擇垃圾桶),還增設胸口(有說是下體)碎大冰活動。最有創意的,當然是即場曬現金環節,這個環節,其實是陳「首善」每次出場必不可少的道具。沒有一堆一堆的現金傍住,陳「首善」大約很難找到他的存在感。

陳「首善」試圖改變遊戲規則,希望下一個挑戰者能夠打破他個人浸冰水垃圾桶30分鐘的紀錄,若挑戰成功,陳「首善」願意捐出100萬(我猜是人民幣)。

但是論創意,以上各環節之創意,都不及節水環節之創意具震撼性。陳「首善」的名人微博寫明冰水的去向:「冰桶裏的水幾乎沒有浪費,晚上做員工餐使用。」以中國人普遍的膀胱容量及控制膀胱的能力來看,30分鐘是相當長的時間,不知陳「首善」在30分鐘內有沒有小便呢?中國式老闆喜歡訓斥員工,「你們吃我的,喝我的……」以後說這句話,就更擲地有聲了。

網上形形色色淋冰水片斷,到目前為止,我個人最喜歡看的,是金城武那一段,男神貫徹他一貫的低調作風,靜靜捧起冰水淋向頭頂。用的,是抽濕機抽出來的水。同一件事,有人做得優雅,有人選擇喧囂。甚麼事被中國人摻和進來,就變了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