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果日�- �定玩十年 - 陶�

蘋果日報- 篤定玩十年 - 陶傑


篤定玩十年 - 陶傑

梁特立志要連任,創造歷史。下一屆如果有「普選」,一人一票,以梁特兩年前對香港師奶、特區知識份子、醫生和社工等高民望的魅力,梁特連任成功,絕對沒有難度。萬一下屆沒有「普選」,仍小圈子原地踏步,梁特也可以連任。


總之不論一年多以來其「政績」如何,也不論佔中不佔中,即使佔中了,不論解放軍鎮壓不鎮壓,只要梁特在第一任期內捱到任滿,梁特連任都必勝。


此話怎講?因為梁特現在當權,只要當權,即擁有動用特區政府一切資源的能力。一旦有中國認可和篩選的「普選」,梁特已經獲得中國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強力讚揚和推介,沒有理由無法「入閘」,而竟然泛民的長毛可以。


所以如果我是梁特,由今日起就向香港巿民派發各種福利,包括全民退休保障、全民醫療,以至天水圍的小孩由政府一人送一個iPad,政府津貼窮人子女可以去歐洲「遊學」。反正儲備有一兩萬億,簡直為我而設,隨我怎樣「福為民開」,廣澤世人。


二十一世紀,不要說落後愚昧的第三世界,即使歐洲和美國,一旦普選,選民不會理會「候選人」有何「政治理念」,像主張為二百年前殺印第安人平反,為鴉片戰爭或者「六四」道歉之類,只關心自己可以多得到幾多好處。在這一點,美國的奧巴馬、法國的歐蘭德,和泰國的他信、委內瑞拉的總統,完全沒有分別。


香港的中國人,更屬於口腔期 ,師奶、新移民、藝人及其歌影迷,都討厭政治,只要有得吃有着數即可。不要怕,二○一七將近,梁特會讓你們有更多吃的,更多穿的,手上還會有更多零用的現金。東方紅,太陽昇,呼兒嘻喲,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如果還是「小圈子」,連任也一樣容易。梁特早有過徒手殺入小圈子反敗為勝的實戰經驗。泛民不可能入閘,入得閘的,會是民建聯的這個男人,或者新民黨的那個女人(至於工聯會,為免投資者和商界驚恐,中國是不准其入閘的)。在這方面,廉署、警方、商罪科,現在都歸現任的特首管,而且上一次靠一個電話「我知道你一些醜聞、但我不會講」而「勸退」了的一位想跳出來的愛國候選人,所謂醜聞的資料檔案還在的。香港人天生集體患失憶,如果我是現任特首,哈哈哈,如果我是愚民俗婦之一般智商見識,我還會爬上這個位子嗎?所以梁特還連任硬一屆,正合兩年前的民望和六百八十九位小圈子精英的願望。香港人有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