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我不得不杀人-以色列美女特工自传 世说新语精读 (汉语言文学原典精读系列) 开卷有疑:中国现代史读书札记 硬派健身·减肥篇:知乎斌卡自选集 (知乎「盐」系列) 你的灯亮着吗?:发现问题的真正所在(插图版) 陌生的中国人

 

我不得不杀人-以色列美女特工自传

作者:尼玛·扎玛尔

分类:历史

简介 以色列摩萨德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情报机关之一,与前苏联的克格勃及美国中情局等一时齐名,各擅胜场,尤以凶狠精悍著称。本书是一名曾经为摩萨德属下“美女特工”、现年33岁的法国人尼玛·扎玛尔(化名)的自传体作品。
  在这位美女特工令人震惊的经历中,杀人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时是无奈的自我防卫,有时是奉命的冷血杀戮,这种时时面对的杀人和被杀的痛苦选择,一直伴随这她整个的特工生涯。

世说新语精读 (汉语言文学原典精读系列)

作者:骆玉明

分类:古典文学

简介 任何一门学科都有其必须研读的经典,作为该学科全部知识的精华,它凝聚着历代人不间断的持续思考和深入探索。这种思考和探索就其发端而言通常极为艰苦,就其最终的指向而言又经常是极其宏大的,所以能进入到人们的生活,对读过并喜爱它的人们构成一种宝贵的经验;进而它还进入到文化,成为传统的一部分。又由于它所讨论的问题大多关涉天道万物之根本,社会人生的原始,且所用以探讨的方法极富智慧和原创的意味,对人的物我认知与反思觉解有深刻的启示作用和范式意义,所以它又被称为“原典”或“元典”。原者,源也;元者,始也、端也,两者的意思自来相通,故古人以“元犹原也,其义以随天地终始也”,又说“故元者为万物之本,而人之元在焉”,正道出了经典之构成人全部成熟思考与心智营造的基始特性。 汉语言文学这门学科自然也有自己的经典或原典。由传统的文史之学、词章之学的讲求,到近代以来西学影响下较纯粹严整的学科意识的确立,它一直在权衡和汰洗诸家之说,在书与人与世的激荡互应中寻找自己的知识边界。从来就是这样,对有志于这门学科的研究者来说,这些经过时间筛汰的经典是构成其全部学问的根柢,所谓入门正,立意高,全基于对这种根柢的掌握。就攻读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而言,虽然没有这样严格的要求,更不宜过分强调以究明一字或穷尽一义为终身的志业,但比较系统地了解这些经典的基本内容,深入研读其中重要的部分,做到目诵意会,心口相应,从而初步掌握本专业的核心知识以为自己精神整合和基础教养的本原,应该说是当然和必需的事情。

开卷有疑:中国现代史读书札记

作者:杨奎松

分类:历史

简介 本书作为杨奎松教授近年来所撰中国现代史读书札记的一个结集,涉及近代政治、军事、外交乃至重要历史的研究著作10余种。书中既有对这些著作学术成就、学术特色的中肯评价,也有对其中偏颇、阙失、不足的指正,并多有独到的见解。读来有耳目一新,振聋发聩之感。
古人云:“开卷有益”,但它绝非是“死读书”或“读死书”。读书方法,因人而异。而对于学者来说,“开卷有疑”,既是一种方法,也是一种责任。读书始读未知有疑,其次则渐渐有疑,中则节节是疑;过了这一番后,疑渐渐解,以至融会贯通,都无所疑,方始是学。

硬派健身·减肥篇:知乎斌卡自选集 (知乎「盐」系列)

作者:斌卡

分类:养生·保健

更新:2014-09-17

简介 斌卡,十年健身经验,微信订阅号「硬派健身」作者,擅长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介绍科学的健身理念,努力做最专业最蠢萌的健身理论平台。斌卡是知乎第 491478位用户,「健身」话题下的优秀回答者。
身材看上去不胖,却哪儿哪儿都是肉?减肥多年,却越减越肥?运动减肥初见成效,却无法坚持?光知道「运动能减肥」,是远远不够的。你对健身和减肥的理解,可能有问题,你需要这本书。这本书可以为你澄清关于「运动减肥」的误解,带领零基础的你迈入健身之门。
「盐」系列是知乎推出的高端电子书品牌。每一位认真的知友,都是知识海洋中析出的智慧之盐,他们分享知识、经验与见解,为世界增光添味。每一本「盐」电子书的初稿,都来自作者过去几年中,在知乎上发表的回答和专栏文章。文章条目选定后,作者们针对电子阅读的特殊场景,对初稿进行修订与增补,再由知乎提供专业的校对、编辑和设计支持,最终成书。

你的灯亮着吗?:发现问题的真正所在(插图版)

作者:[美]Donald C. Gause Gerald M. Weinberg

分类:学习资料

更新:2014-09-13

简介 本书以别具一格的视角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讨论了解决问题时有可能遇到的多种困难,并就如何训练思维能力指点迷津。本书分六个主题,每个主题都由若干生动有趣和发人深省的小故事组成,巧妙地引导读者先确认真正的问题,然后明确问题该由谁解决,再确定问题的根源,最后决定到底想不想解决这个问题。
本书适合所有业界人士以及想要探索问题解决之道的虚心读者细细品味。

陌生的中国人

作者:杨猛

分类:哲学·社会

更新:2014-09-23

简介 这是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中国故事,它道出了大国盛世背后的欢笑与悲歌。它讲述了大地震后一对小同学的故事,一个成为了国家英雄,另一个失去胳膊为明天的生计发愁;它讲述了一群被人遗忘的弃婴的生活,婴儿被亲生父母抛弃,在收留者那里成为得到社会资本的筹码,并最终死于一场大火;它讲述了到西欧的8万青田人建立的商业王国;它讲述了广西上林乡淘金者在非洲遭驱逐的故事;它讲述了互联网如何启发了苏北一个村庄的民主冲动…… 作者希望借助笔下的人和故事,可以带来一些思考:国家发展的时候,如何提升每一个中国人的幸福感,让个人灵魂的尊严浮上水面,沐浴光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