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果日�- 我就是我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我就是我 - 高慧然


我就是我 - 高慧然

女星Keira Knightley為抗議記者們、製作公司、宣傳部門等不斷修改相片,把她的胸部變大,刻意拍攝了一幅無上裝裸露雙乳的相片,「以正視聽」。Photoshop時代,很多人習慣了把相片修改得令自己滿意才放上網絡。到處是大眼、尖下巴、深溝、纖腰的女人。社會給出了一套所謂的美麗的標準,我們看到的都是標準美女,如Keira Knightley所言,很難有機會看到各種不同的身形。


Keira Knightley無修圖的雙乳極瘦小,還左右大小不一,跟被修圖的宣傳海報上的她明顯判若兩「胸」。製作公司之所以修改海報圖片,為她僭建乳房,目的大約是為了安撫抗拒貧乳的男觀眾。


而Keira Knightley引以為傲的卻恰恰就是這個。或者應該說得更確切一點,她不是為貧胸驕傲,而是認為每個人擁有不同的身材,可以繼續保持、展示獨特的自我,是很重要,很值得驕傲的。


每一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不同的個體擁有不同的樣貌、身材、性格、氣質、特徵……讓不同的人,自由自在展示不同的面貌,不正是自由的意義與價值嗎?而這,也是Keira Knightley勇敢脫光上衣的目的:我就是我,我就是要活出自我,活出最真實的自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