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倒放的天梯(繁体版) 八月的星期天 会思考的丰田现场(繁体版) 汪曾祺散文 (全文本) 小说写作教程——虚构文学速成全攻略 草言草语 蒋勋说红楼梦(第三辑) 蒋勋说红楼梦(第二辑) 雪隐鹭鸶:《金瓶梅》的声色与虚无 中国触动:百国视野下的观察与思考

倒放的天梯(繁体版)

作者:施叔青

分类:台港澳文学

施叔青(1945年10月20日-),出生於台灣鹿港。台灣知名作家。其姊施淑為著名文學評論家,其妹李昂亦為作家。自1960年代起參與台灣現代主義小說書寫,17歲發表的處女作《壁虎》,曾被台灣知名作家白先勇評有「夢魘鬼氣」,將她的作品與唐朝詩人李賀相比擬。1970年代,她與呂秀蓮合辦以宣揚新女性主義為主的拓荒者出版社;亦與陳若曦、王禎和、七等生、銀正雄、黃春明、楊青矗等人並列於該年代的重要台灣本土作家。1977年後轉進香港發展。

八月的星期天

作者:[法] 帕特里克•莫迪亚诺

分类:文学名著

八月的星期天(又译:八月的周日)是莫迪亚诺1986年发表的长篇小说,与《暗店街》相比,它已经是莫迪亚诺成名之后的作品。它的发表会不会像《暗店街》那样再次引起轰动,在当时有许多猜测,虽然结果不得而知,但一定会比《暗店街》有更多的期待,期待它的读者都希望莫迪亚诺能给他们带来更多惊喜,就像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一样,所有的目光都期待着刘翔把第一个冲刺的瞬间永久地定格在他们的记忆中,却没有好好想想刘翔的跟腱是否真能经得起那样的冲刺。

会思考的丰田现场(繁体版)

作者:田中正知

分类:经济·管理

“丰田方式”不是有魔法的方式,而是一种对事物的看法和思维方式,是丰田朝着理想状态一直努力的目标。 以前从未曾披露过的“丰田真实的一面”将在《会思考的丰田现场》中首次与读者见面。

汪曾祺散文 (全文本)

作者:汪朝 选编

分类:文学名著

本书是二十世纪中国文学大师汪曾祺的经典散文,有叙事的、有抒情的、有释理的。这些散文文笔手法细腻、结构顺当、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多彩、语言流畅优美。散文中渗透着作者丰富的社会生活和复杂的内心世界。这本散文集典型而精致、可读性强、细细品味、其乐无穷。

小说写作教程——虚构文学速成全攻略

作者:杰里·克利弗

分类:学习资料

更新:2014-11-11

小说写作教程:虚构文学速成全攻略》涵盖了手稿准备、时间管理、构思、文字见稿、思路畅通、向经纪人和出版商交稿的整个写作过程。此外,《小说写作教程:虚构文学速成全攻略》见解深刻,有助于解决在写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种种疑虑、担忧、障碍和恐慌。每天你只需花上几分钟就可以提高写作技艺。总而言之,《小说写作教程:虚构文学速成全攻略》切合实际,实用有效,容易掌握。在某种程度上,可算是你所需要的最重要的一本写作手册。

草言草语

作者:鲍尔吉·原野

分类:现代文学

更新:2014-11-11

是作者散文精选集,收入“巴甘的蝴蝶”、“鸟群飞过峡谷”、“沙漠里的流水”、“雨中穿越森林”四个小辑共八十九篇作品,突出表现了诗化的审美追求和至美的境界。
编辑推荐:鲍尔吉•原野的作品,语言质朴,文采清新自然,一任笔墨做自然复自由的流淌,并有一种细腻优雅的感觉注入其间,给人一种惬意的感染力。荣获文汇报笔会奖,人民文学散文奖,中国新闻奖金奖。多篇作品被收入沪教版、冀教版、鄂教版、蒙教版、人教版中学课本。

蒋勋说红楼梦(第三辑)

作者:蒋勋

分类:古典文学

更新:2014-11-10

《蒋勋说红楼梦(典藏版)(套装共8册)》是台湾美学大家蒋勋先生倾注长达半个世纪反复阅读《红楼梦》数十多遍后的心血之作,可谓品读最到位、讲解最感人的《红楼梦》赏析书。也是蒋勋先生密藏多年以后,首次和读者分享共读《红楼梦》,并以独特的青春视角、脱离考据之后的纯文学角度解读《红楼梦》,这里没有“红学”的考据,只有迷人的小说本身!通过阅读《蒋勋说红楼梦(典藏版)(套装共8册)》,我们会发现作者在《红楼梦》和读者的人生间架设了一条通道,跟着蒋勋读《红楼梦》,其实也是在阅读自己的一生,《红楼梦》的每个角落也有我们自己的身影在其中。

蒋勋说红楼梦(第二辑)

作者:蒋勋

分类:古典文学

《红楼梦》从古流传至今经久不衰,研究它的人举不胜举,正所谓“一人一个红楼梦”,每个人眼中的大观园、贾宝玉、十二金钗等等都会有所不同。台湾艺术大家蒋勋老师花费半个世纪的时间,阅读《红楼梦》多达30多遍,那么他又是如何看待和欣赏《红楼梦》的呢?

雪隐鹭鸶:《金瓶梅》的声色与虚无

作者:格非

分类:现代文学

第一奇书《金瓶梅》,除了当成“禁书”,还可以怎么读? 潘金莲心爱的梳妆镜与《红楼梦》中的太虚幻境有何关联? 西门庆手下的“伙计”是职业经理人的雏形吗? 明代的运河经济如何体现于餐桌上的冰湃鲥鱼和生鲜枇杷果? 中国的色情文学创作为什么会在明中期至明末这个特殊的时代里集中喷发? ……
格非新作《雪隐鹭鸶——〈金瓶梅〉的声色与虚无》首先将《金瓶梅》置于16世纪全球社会转型与文化变革的背景中详细考察,探索小说情节背后的社会史和思想史渊源;进而,46则优美隽永的“修辞例话”将全书关窍一一勾连,为读者剖析《金瓶梅》写作的精妙处。 格非对《金瓶梅》的解读承续了前辈学者“以诗证史”的努力,以小说观照时代,建立文学文本与“历史事实”间的复杂关联。修辞例话部分的细绎深解,亦堪称文本精读的典范。

中国触动:百国视野下的观察与思考

作者:张维为

分类:历史

编辑推荐:
1、《中国震撼》姐妹篇,邓小平资深翻译、著名外交学者,张维为教授手记百国经验,用中国话语解读世界中的中国。
2、谈中国崛起,有国际比较才有说服力。30年,106个国家和地区,从欧洲到美国,从东亚到拉美——用亲眼见过的东西,思考中国发展模式。
3、作者亲自配图十余幅,还原作者走访现场,亲历百国现实。
30年来,张维为教授走访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1980年代第一次出国感受到的震惊,到今天在海外随处可见的“中国热”;从作为国家领导人的翻译陪同国事访问,到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研究者参加国际交流,作者力求从一个比较宽广的国际视野出发,来观察世界、思考中国,特别是探讨与中国崛起有关的热点问题,再尖锐的问题,也不回避。我们正处在人类历史上一个最激动人心的变革时代,而中国是这场历史性变革的中心。不管你是否使用“中国崛起”这四个字,国际社会已普遍接受了这个中国的崛起这个无处不在的事实。中国崛起触动了世界。中国人对于自己的发展,对于国际问题的认知,应该在汲取世界智慧的同时,也用自己的价值观加以检验,用自己的话语加以论述,客观自信地评述自己的国家和外部的世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