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果日�- 香港真的有病!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香港真的有病! - 高慧然

香港真的有病! - 高慧然

黃大仙鳳德邨紫鳳樓一個164平方呎的中層單位,以170萬元成交價成為全港第二貴的公屋,呎價超過一萬港幣。原業主2009年向房署買入,當時售價為10.66萬元。


公屋的誕生,原本是為低收入人士解決住宿困難,用公帑起屋,以遠低於巿值的租金出租給上述人士。目的是讓他們安居樂業,而不是用公帑助他們達成發財夢想。


好好的公屋,到了好大喜功的港人治港年代,無端慷政府庫房之慨,以幾乎是送的價格賣給租客。公屋被賣斷,令巿面公屋資源減少,其他輪候公屋的巿民輪候時間加長。同樣是低收入人士,有人無端成為業主,有人等到脖子都長了,上樓夢仍如海巿蜃樓一樣,永遠在不能企及的遠方。政策不公,平白製造貧富懸殊,真是唯恐天下不亂。


天上從來沒掉下餡餅,但對某些人來說,天下卻掉下了公屋。買了公屋的低收入人士,不會從此以後安安心心住在「掉下來」的屋裏面,而是把房子賣出去變成錢。公屋資源減少之餘,公屋業主還加入戰團,推波助瀾,進一步推高香港樓價。


昨天的新聞是合共月入40000的年輕夫婦沒有能力置業,今天的新聞是公屋業主以170萬的價格賣出他五年前以10.66萬向政府購買的公屋。現實比小說更荒謬,香港真的有病……



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