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果日�- 情�你是五毛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情願你是五毛 - 高慧然

情願你是五毛 - 高慧然

一位自稱是我忠實粉絲的人留言告訴我,曾經很沉迷我的文字,但雨傘運動以來,我為我的「服務機構」寫文章,觀點立場與我的「服務機構」一致,認為我為了賺錢蒙蔽理智,決定棄我而去。

我不介意少一個觀點立場價值觀南轅北轍的粉絲,可是,如果她真的曾經是我粉絲的話,我深感遺憾。因為她不是五毛,她是真心認為公民爭取公民權利這件事是錯的,蠢人比壞人更可怕。這些人是聯手毀滅香港的幫兇,而他們自以為正在守護所謂的法律與制度。她不是為了五毛扭曲是非,她是真正是非不分。這樣的人,在香港不是少數。

在網上看到這麼一段話,「你可以放棄你應有的權利,但請你不要阻止我們爭取我們應有的權利。」深以為然!

「搵食」文化影響香港深遠,很多人認定別人做每一件事都是為了搵食為了賺錢。所幸,我本人迄今都是我手寫我心,而我的「服務機構」亦從未對我有任何立場與方向的要求。

比金錢重要得多的東西,這世上比比皆是。比如公民權利,比如公平公正的制度,而上述種種反過來保護你的個人財產。看看今日中國,人民財產不受保護,土地隨時可被強徵,上訪者下落不明……若你真的熱愛你的金錢財富,請先維護我們原本尚算健全的制度。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