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MacX Life 精选: 05年注册骨灰级果友不简单,值得一看

MacX Life 精选: 05年注册骨灰级果友不简单,值得一看
本周 MacX Life秀精选来自于 @cncqbaiying 发表在 [ 记录与分享 ] 你的生活 Mac iPhone iPad 秀出你的精彩 .中的分享.
首先你会注意到这位果友是一位 05年就注册的超级骨灰级X友了~~~ 已经存活了9年. 真是一个奇迹啊~~~ 哈啊哈, 开个玩笑.
你要知道, 9年前不仅仅没有iPhone , 那时候的Mac并非像现在这么普及. 很多时候连qq用的都不是亲妈出的. 还是第三方爱好者做的简陋版.

从这位兄弟的帖子中, 我们跟随这他的文字, 就像重新走过了那段美好的时光一样. 我们也感受过与Windows PC 的不同. 感受过PowerPC的另类.  感受过Mac 就像一位亲密的战友.

一同感受着时光的变迁, 岁月的穿梭. 生活越来越好 . 一切都是那么的精彩.







原帖:
如果你喜欢这段分享, 点击这里到原帖给作者加分吧.


第一次使用mac是02年在大学的时候,副院长是做出版物设计的,办公室有台Power Mac G4和一台当时价值30W的超高分辨率扫描仪。自己画了漫画就到他的办公室扫描,用优盘拷走后回宿舍去用PS上色调整。当时对Mac的印象很深,因为跟我们用的Windows PC完全不一样,Mac OS 8.6系统漂亮、稳定、操作简便,鼠标还是单键无滚轮。
后来04年买了第一台iPod,05年买了第二台iPod,06年买了第一台自己的Mac,就是我的大白:第一代Intel iMac顶配。

一直到09年年底离开帝都回到老家,这台iMac都是我最亲密的战友,陪我渡过了无数个不眠的夜晚,完成了很多工作。现在她已经退休,送给了我岳母,完成一些收邮件之类的小case。
09年我和现在的老婆结婚了,入了第一代Unibody的Macbook Pro给我自己,入了Unibody的Macbook给老婆。

总之09年对于我来说是充满改变的一年,也是苹果系产品大量购入的一年。这是当年北京的家:

当时还在MacX上开过一个炫耀贴呢:时光机
后来10年回到老家重庆,我和老婆考研并且顺利通过,至13年我俩研究生毕业,一直辗转于重庆老家与桂林学校之间,其间也没有停止跟帝都的联系,研究生那几年的生活开支仍旧来自帝都。


前两天我们家终于搬入了新家,现在还有很多细软没收拾过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这里是琴房+画室,钢琴还没搬过来,不过画桌已经支好了。Macbook Air是今年新买的,出差的时候很好用。画画的东西还有好多没到位,以后再收拾。座位的背后我放了两个惠威的书架箱。

客厅比当年在北京的时候大多了,但是电视机什么的都没换,电视机柜里的Mac mini也还是以前的老家伙,但是加了内存,外接了磁盘阵列,做做媒体中心还是没问题的。Time Capsule是今年新买的,用于全家的Mac备份。接下来准备再入一台Apple TV让全家的苹果设备都可以方便的AirPlay上屏。

我女儿,现在已经有3岁多了,今天拉肚子没有去幼儿园,我跟她呆在家里,她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呢。Mac mini放的《小小羊提米》。

我现在的主力工作机,11年买的,10款顶配iMac+定制的i7 CPU。因为第一台Mac是iMac,我的工作又对大屏幕有需求,所以一直比较喜欢iMac系列。

我老婆的主力iMac,12年买的,当年的顶配。

这两台iMac构成了目前我家的书房,超薄款和老款的区别还是挺大的。
现在家里的电影、音乐、相片等全部都可以在任何房间访问到,Time Capsule和西数的6T MyBook磁盘阵列充当了NAS的角色。全家的Mac都通过有线千兆网或者无线网进行Time Machine备份。
目前我多数时间在家里SOHO做儿童玩具的设计,也经常去深圳工厂出差。Mac从06年一直陪伴着我,让我从Windows完全转换到了苹果的生态系统,值得庆幸的是,我所在的公司也全套Mac+iOS系统,所以大家可以无缝的链接,使得远程SOHO工作更加顺利。偶尔用到Windows PC,如果是XP还能有点印象,到Windows7就已经有点不适应了,Windows8更是找不着北了,似乎我已经和Windows隔绝了……

06年到现在,从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孩到现在已为人父人夫。生活不停的辗转、地理位置不停的变化、周围的朋友时近时疏、合作伙伴也总在变化,但家人和苹果产品却一直伴随着我,陪我渡过这一切。我感到很幸运很幸福,在刚搬家,落下根的这几天,特别感慨时光荏苒。在这里特别分享一下我的生活和家里的Mac们,至于iPad、iPod、iPhone之类的小东西,自不必多说了——一大堆。

这是从柜子里翻出的以前的iPod们,他们都是我和我老婆在过往的不同时期随身必备之物,每台都有些故事呢(有刻字的哦)。

从05年加入MacX后,长年霸占我Safari主页位置,明年就是相伴十年了,当年的果妹还好吗?遗憾的是,我介绍了4、5位朋友来小西天福利社买东西,自己的东西却从未从福利社买过。今年买Macbook Air的时候很像从福利社买,但却因为没有定制8G内存款,不可不滚回官网……还是希望MacX越办越好,福利社生意兴隆,10年了,我们应该看向下一个10年,苹果出汽车的话,福利社应该就是4S店了,到时候我一定在福利社买Apple Car!

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如果你也有不同的你的故事, 快来这里与大家分享吧.







本周 Photo By iPhone 来自于:

@ogrex



恭喜获得 Rock iPhone 6 手机壳一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