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果日�- 你快��?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你快樂嗎? - 高慧然

你快樂嗎? - 高慧然

某天,一個朋友問我,如果要我用快樂或者不快樂來總結過去多年的人生,我會選擇哪個答案,只可以二選一。


我只考慮了半分鐘,便說出答案:快樂。其實,如果可以用另兩個字來總結的話,我會說感恩。


過去那麼多年,由少年期開始,我的人生便極度不快樂,時刻活在下一秒鐘不知會發生甚麼的驚恐中,父親以凌虐小孩子為樂。我極度孤獨,學會把所有的問題和鬱積用紙筆傾訴。我試過離家出走,有兩次試圖自殺。


曾經不明白,為甚麼當我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便要承受那麼多。到了現在,這一切都找到答案了,我不是基督徒,但我相信天上有一個神,在看顧着人類,祂給你磨難,然後,你會從磨難中成長,變得比一般人堅強。這也許是一種祝福,至低限度是一種錘煉。


今天,我可以用文字來工作、生活,其實得益於童年經歷。今天,我享受用文字與人溝通,用文字去更深刻地認識自己,同樣得益孤獨的童年生活。


我的愛情生活也不怎麼順利,但身邊總有精彩的男人出現,每一次失戀都讓我痛不欲生,但總能讓我有所領悟,並學會尊重,學會珍惜。


你快樂嗎?我問自己,也許不快樂的日子居多,但整體感覺是快樂的。值得感恩。



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