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果日�- ���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鑄鐵鍋 - 高慧然

鑄鐵鍋 - 高慧然

香港家中有幾隻鑄鐵鍋,鍋蓋內的汲水釘設計令水蒸汽在密封的鍋內循環,久煮不乾,用來做燜製菜式一流。但是在香港使用鑄鐵鍋,是一件很糾結的事,每一次我都要在用與不用之間掙扎良久。香港的廚房面積始終有限,我的廚具又多,鑄鐵鍋被塞入廚櫃下層,跟別的鍋一起疊放,每一次把它們搬出來都大費周章,而且又重,還沒開煮,只搬鍋這個動作,已經累得令人喪失入廚興致。有一個大廚房,使用鑄鐵鍋方能夠得心應手。


本來想把家中最大的那隻鍋搬來加拿大,整理行李時過磅,才知道有十六公斤!把我嚇了一大跳!原來我平時搬上搬下的鍋有這麼重!喜歡肌肉型女人的男人,不妨常買鑄鐵鍋回家。因為實在太重,那隻鍋仍留在香港。


我從不期望男人送手袋給我,但很想收到鑄鐵鍋。鑄鐵鍋是天長地久的鍋,好好用,可以用一輩子的。有甚麼開心得過煮東西給自己喜歡的人吃呢?一個完整的幸福的家庭,家中要有相親相愛的人,廚房要有食物的香味,守着一口鍋,在食物的翻滾聲中,歲月靜好,如水一般慢慢流過,幸福,如此簡單,卻又如此不凡。熱愛生活的女人都熱愛廚房,熱愛廚房的女人,生活終究會令她們鍛鍊出舉重若輕的能力,是這樣吧?



H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