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傳四大行托價 人幣急彈 市場揣測代人行出手 鋪路擴波幅 | 蘋果日報 | 財經地產 | 20150319


「唔畀市場偷步搵食」

有交易員引述接近中資行消息說,人行透過大型中資行在市場買人幣托價,外界估計可能是當局為政策出台鋪路,因過去但凡人行擴大波幅或調整滙率措施,「一定先洗太平地,唔畀市場偷步搵食」。按目前形勢倘波幅擴闊,人幣必加大貶值力度,預設沽盤的投機族便可搶先圖利,故人行通常會先將市場造價盡量拉貼中間價定價水平,推高滙率。
去年三月中,兩會後人行擴大人幣每日上下浮動波幅,由1%增至2%,市傳下一步會擴至3%。昨日人幣中間價升29點子至每美元兌6.1556人幣,以交易時段人幣最高位6.2284計,單日最多上浮1.2%。
星展(香港)財資市場部(大中華)董事總經理王良享指,人幣接連轉強,與兩會期間示意人幣滙率保持穩定略為偏強的訊息有關,近日市傳中資大行買人幣,令外界猜測當局會擴大波幅,故每到周五,就會出現短炒沽人幣狀況,到周初政策未有改動,沽盤冚倉又會推高人幣;加上年初因睇淡人幣而積壓的貿易結滙(買人幣),令人幣現貨買盤需求放大。
他認為國策所需,人幣滙率最終一定市場化,不需設每日波幅或中間價,但當前市況波動不適合擴大,最快也要到七、八月美國加息後,才謀定後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