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供袋|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供袋|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供袋

「某人」看了「港女喜訊」後跟我說,「港女喜訊,其實是港男噩耗吧?如果女朋友扭計要手袋,港男又不見一兩個月人工了。」

我笑說,「應該這樣看問題,手袋劈價兩成,每個袋平萬幾兩萬蚊,如果買多十個八個袋,等於賺了一年人工。」

當然是說笑。能一次過支付十個八個手袋的男人不是沒有,但肯定不是尋常港男。我聽說過不少港男送手袋給女友的悲壯故事,那些手袋,是要供的。供樓,是必然的。供車,也可以理解。但是供袋?真是大開眼界。手袋價格豐儉由人,由幾十蚊一個布袋到價格拍得住半層樓的限量版名牌袋應有盡有,不同的人可以有不同的選擇。為甚麼一定要享受自己能力以外的東西?一個月入萬二蚊的港女,揹着隻價值十幾萬要供兩年的手袋,每天小心翼翼服侍它,有何樂趣可言?如果手袋是男友供的,袋未供完,情已玩完,又如何收科?

通常越沒有自信的人越要用手袋去證明自己的價值,可是,月入萬二,出入公屋,手袋價值六位數字,形象與收入不符,明明是真袋,也被人質疑是A貨吧?

男性朋友某告訴我,某年他打算送一隻手袋給一位女性朋友,純粹是一份禮物,無任何意圖。那女人很老實地說,「我不可以揹這樣一個手袋出街,它與我收入不符,會引起他人質疑……」清醒的女人,總是有的。

https://www.facebook.com/yoyo.kowaiyin

高慧然昔日文章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