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出閘搜新】名人試Apple Watch 陶傑:求你送畀我啦!|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出閘搜新】名人試Apple Watch 陶傑:求你送畀我啦!|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出閘搜新】名人試Apple Watch 陶傑:求你送畀我啦!

雖然Apple Watch不致令全城瘋狂,但仍讓一眾果粉望穿秋水,由上年發佈到今年發售,首批新錶終在昨天付運到手!然而,由於出貨不多,暫時一錶難求,大家還需耐心等候。Gadget Guy特別找來各路名人親身試玩,雖然反應不一,但整體評價尚算不俗,上次豪言必定有人送贈iPhone的陶傑,更一反寸嘴本色,竟然開聲求朋友:「送隻畀我啦!」

「12萬?120萬先夠霸氣!」

陶傑 作家

份量不重,手感很好,具現代生活的節奏感,不銹鋼錶身和錶帶的做工及質感均不俗。可能我試戴的是七千多元那款,外觀未達名錶級數。我聽說有一款用18K黃金做的,賣十二萬幾,送畀我戴當然happy。不過計我話,要豪就要豪到盡,應該鑲鑽石,起碼賣一百二十萬元,才屬超級富豪,可以用來晒命!

功能方面,因我常常跑步,所以認為運動記錄的功能十分實用,更可記錄心跳。既然如此,就應加入床上運動,一來床上運動也可消耗卡路里,二來又可提醒心臟病患者或老人家,不要過份激烈,心跳指數達某程度便會發出警告,或可救人一命!更甚應可檢測伴侶的心跳,便可知道對方的高潮孰真孰假,豈不更有趣實用?

雖然現時人人手執電話做低頭族已夠瘋狂,多了Apple Watch更如多了一位女朋友,但它又的確方便有型。上次我說過,以我的江湖地位大把人自動送上iPhone 6,結果人人以為我有便不送,要自己掏錢買。所以,今次我認衰仔,求吓各位朋友,記得送隻畀我啊!

「好後悔肉赤冇買到!」

唐劍康(Donald) 商台DJ

其實我在四月十日下午三點已訂了一隻,應該昨日有貨,可惜後來肉赤取消定單,現在超級後悔!因為實物比想像中更有型扎實,屏幕質素亦相當高,抵讚!

基本操作非常順暢,特別是digital crown,不消一會已經習慣。起初我以為錶面面積會規限了apps的實用性,但試用後發覺比想像中好,文字、相片,甚至地圖都很清晰。

換錶帶的設計很好,因其錶身設計夠靚,平常可用膠帶襯casual look,換上鋼帶又可變得高貴,相信能吸引不少女生。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WhatsApp及其他通訊apps能發送語音訊息,會更方便。

Donald十分喜歡Apple Watch簡約的運動記錄圖示,清晰易明
Donald十分喜歡Apple Watch簡約的運動記錄圖示,清晰易明

「真係磨極唔花!」

郭子健 導演

聽聞它的藍寶石錶面用電鑽都整唔花,好想試吓!(已在木瘋狂磨擦)真係磨極都唔花喎!但略嫌錶面不夠大,一來大錶面可顯示更多資訊或打字,二來潮流興大錶面,機械錶亦如是。最愛不銹鋼錶帶,超易換及調校,蝴蝶扣又型,感覺比錶身更創新。操作一般,digital crown跟iPhone不同,雖然不難學,但要時間適應。最大問題是不少apps都load得頗慢,又沒獨立鏡頭,感覺未盡完善。不過其工藝有一定水平,又有品牌一貫的簡約美學,亦是於旗下首款智能錶,具開創性和紀念性,果迷值得一買。

地圖頗方便,但沒有指南針,希望將來會改善。
地圖頗方便,但沒有指南針,希望將來會改善。

「期待更多配件及Apps」

黃智亨 導演

跟郭子健一樣,我最欣賞不銹鋼錶帶,扣靚,換帶的設計亦很好,不過期待它會推出更多配件,例如把它變成陀錶、頸鏈,甚至皮帶扣!遙控自拍合照很不錯,但其他功能未盡完善,所以我覺得apps可以把其功能無限擴大。

未來,我覺得智能錶不但要獨立於手機操作,而是要以錶為主,用它操控所有裝置才最方便。若你問值不值得買,我會答用得着就值得,不過我未用得着。但它絕對能滿足大家虛榮心,用來show off一流。

兩位導演都非常欣賞Apple Watch的鋼帶設計。
兩位導演都非常欣賞Apple Watch的鋼帶設計。

「膠帶多色易襯,等多幾代先買。」

何穎璇(Miss Hunny) YouTuber

都算幾靚,男女都適合,但皮帶及金屬帶的款式太老成,我只喜歡膠帶,年輕、活潑、多色易襯,可以根據衣飾更換。外形做工雖靚,但簡約風對我來說並不特別吸引。有不少有趣功能,但不太實用,始終未能插SIM卡獨立使用,那我不如用回iPhone!

不過其運動功能相當不俗,因為不少手帶所檢測的資料均需以手機查看,Apple Watch則可直接在錶面顯示,較簡單方便。另外,它又會定時提醒我起身站立,而測心跳或可辨別男友是否說謊,所以如果我有男友會買隻畀佢,但自己暫時沒太大興趣,或會等幾代先買。最好可以加入《名偵探柯南》中柯南手錶的發射麻醉針功能,我會即刻買!哈哈哈!

「米奇錶面先夠潮!」

林樹文(九叔) 時裝店老闆

實物比想像中漂亮,錶身實淨,特別喜歡玻璃四邊的弧形位,相當精緻。加上鋼帶做得扎實夠密,一隻普通錶都賣幾千元,這隻結果做工與科技,這個價錢真的不算貴。

特別喜歡米奇老鼠錶面,很潮很漂亮,其實一直很喜歡卡通人物,我也有一隻古董米奇陀錶,Apple Watch很有腦及潮流觸覺。希望之後會有更多如Snoopy、大力水手及Batman等經典加入。

九叔的古董米奇陀錶與Apple Watch的米奇錶面相映成趣。
九叔的古董米奇陀錶與Apple Watch的米奇錶面相映成趣。

「互傳心跳好浪漫啊!」

勞嘉怡(Yuki Lovey) 唱作歌手

戴起來很漂亮,若是圓形錶面會更喜歡,但方形更適合顯示及觀看圖片文字。換錶帶就像換電話殼,對女生來說,款式越多越吸引。錶面設計大都很漂亮,如果可以自設wallpaper會更好!

特別喜歡拍攝時它可化身遙控,方便一大班人自拍相。傳心跳玩法就更過癮,很新穎、很真實,與男朋友互傳心跳應該會挺浪漫!如果可以直接打字就更好,但有時它會以為我在畫公仔,可能我還未熟習,不過都希望它會有改善。

特別喜歡它能傳送心跳,感覺很新穎,相當浪漫。
特別喜歡它能傳送心跳,感覺很新穎,相當浪漫。

配件補完計劃 

不少人關注Apple Watch的電量及防水能力,所以不少第三方廠商已致力推出相關產品。雖說藍寶石錶面磨極唔花,但芒貼依然是基本配備,更有增加電量的Reserve Strap錶帶,內設400mAh電池,令Apple Watch的續航力增加一倍有多。EPIK又推出防水防撞殼,用上航空金屬物料,雖然未知防護能力,算是加點保護吧。隨着Apple Watch正式推出,配件選擇應會越來越多,耐心等吓啦。

EPIK Apple Watch錶殼能增加防撞和防水能力。 售價未定
EPIK Apple Watch錶殼能增加防撞和防水能力。
售價未定
Reserve Strap錶帶內設400mAh電池。  US$249.99

Reserve Strap錶帶內設400mAh電池。 

US$249.99

Watch Dock令Apple Watch充電充得更有型。 US$59.95
Watch Dock令Apple Watch充電充得更有型。
US$59.95

新Apps陸續出 Instagram已上架

現時App Store已加入Apple Watch適用App一欄,Instagram亦已上架,可以睇feed睇activity之外,亦可畀like留言,但只限貼上預設公仔。實試操作順暢,速度比其他apps更爽快。加上錶面解像度高,睇相都相當清晰。另外,還有港人愛用的KKBOX及新的運動輔助apps可供下載,新錶到手的用家應該有排玩。

KKBOX可顯示歌曲及CD封面,當然也可做遙控。
KKBOX可顯示歌曲及CD封面,當然也可做遙控。
Instagram可畀like及留comment。
Instagram可畀like及留comment。

攝影:徐振國

編輯:陳國棟

美術:吳子豪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