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

請說到做到|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請說到做到|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請說到做到

一個中國畫家坐國泰航班由新加坡飛香港,途中向空姐索水,忙於執拾餐具的空姐沒有第一時間滿足他,畫家頓時發爛渣,把咖啡杯擲向空姐洩憤,被判襲擊空姐罪成,罰款六千元。畫家在法庭發爛渣,除了聲稱會上訴之外,還痛斥國泰「唔係中華民族出嚟嘅」,揚言日後寧願搭馬航。

中國畫家至少講對了一句話,沒錯,國泰不是他口中的「中華民族出來嘅」,這是對國泰最高的肯定,是國泰的殊榮。國泰一直保持這形象,就是品牌與質素的保障。所以,國泰是我不二的選擇。如果中國畫家言出必行,以後永遠都不搭國泰,那是國泰和港人之福。

國泰一向是優秀航空公司,2014年英國航空服務調查機構Skytrax公佈的全球十佳航空公司中,國泰排名第一。有了文明國家的肯定還不夠,要加上不文明旅客的否定,這排名,才算是實至名歸了。

一個自詡為藝術家,自稱作品無價的中國成年人,連管理自己情緒和行為的能力都欠奉,動輒發爛渣,動輒危脅他人,「以後不幫襯你!」「以後不來消費!」……連他們自己也知道,他們在世人眼中唯一的價值就是消費能力。真是可憐復可悲。

有趣的是,時刻把「中華民族」掛在口邊的中國人,以後居然寧願坐馬航也不敢支持祖國坐中國的航機,是不是透露了某些玄機?

https://www.facebook.com/yoyo.kowaiyin

作者昔日文章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