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公然要烟的朝鲜边防军--盖昭华的博客--凤凰网博客

2015-05-28 23:48:06

分享到:公然要烟的朝鲜边防军

板门店,巨大的石墩随时可以堵塞道路。

去板门店的路上,我一直跟英淑探讨朝鲜统一的问题。因为朝鲜人一直是希望祖国统一的,金日成也为统一操碎了心,去世前的一天还签署国家统一的文件,朝鲜人一直认为金日成纯粹是为了统一呕心沥血,最后牺牲在桌前。但这朝鲜如何统一问题还是太多,估计多数"南朝鲜人"未必愿意选择朝鲜人的生活方式,这里面牵扯到底谁说了算的事,所以可操作性太低。从平壤去板门店的路上间或能看到歪带帽子不系风纪扣的人民军士兵,我当然不能照相,按英淑的说法,拍摄人民军是绝对不允许的,拍了就没收相机!

板门店,朝鲜政府画的宣传画,我当时没仔细看,以为是竖的中指,认真一看原来不是,为自己的龌龊想法心里一乐。

去板门店需过三道朝鲜人民军哨所,按英淑的说法可能会碰到检查,所以沿途我一张照片也没照,事实上最终什么也没发生,我们顺利到达板门店,到了之后先去纪念品商店,朝鲜跟团旅游其实非常值得推荐,人家真是拿出最好的东西来招待你,同时还不强迫你购物,英淑甚至还跟我讲了一通朝鲜人参如何鉴别好坏,我在纪念品商店挑了一副人民艺术家的国画,价格竟然只有100元,美滋滋的包好往外走。这时导游过来问我,你不是想和人民军士兵照相吗?我说对啊。导游说,那你给他一盒烟,他们就会很乐意和你照相。

这件事其实有点搞笑,虽然我早有耳闻也有所准备。按外界渲染的,板门店这个地方简直就是风声鹤唳,韩国那边参观板门店的游客相当紧张,貌似把朝鲜这边当成油盐不进的洪水猛兽了,事实上朝鲜这边的边防军相当"和蔼可亲",递上一盒烟,就很配合的和你拍照,拍完后问我还有吗?我索性把剩余的八盒烟全部分给人民军战士,他们很开心的拿走。
"南朝鲜"那边的士兵看着很酷,当然还有美国士兵,难怪朝鲜人说他们是"伪军"了。当然我不认为这帮士兵真能打仗。
当然,这北朝鲜士兵,是否能打仗,也就不好说了。
朝鲜人在板门店地区树立的国旗,据说有160米高。最初韩国朝鲜相互较劲,看谁的国旗能树的更高,最终一个100米一个160米,哎。
这是纪念品商店里卖的朝鲜地图,当然是统一的朝鲜地图了。
板门店。大家在里面嬉笑怒骂好一阵玩乐,没等朝鲜军官解说完毕就开始纷纷握手照相。朝鲜军官无奈的看着这一切,当然,他早习惯了。
据说是金日成去世前一天为祖国统一签的字。
事实上在朝鲜能够看到不少朝鲜战争时的遗迹,从新义州去平壤,我们能看到不少当年的桥墩,上面的弹孔与我在凡尔登,布达佩斯时看到的何其相似。
板门店的几幅图。

最后说点题外话,我前篇博客说了朝鲜现在物资奇缺,有个现象特别能说明问题,比如海关,正常情况下,如水果这些东西,是不能随便进关的,朝鲜新义州海关检查两个多小时,对于带整箱生鲜商品的顾客,全部允许过关,这时朝鲜政府还要再宣传埃博拉病毒的危害性,实在是很奇怪的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