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新提醒】Apple Watch告诉世人:Home键并非不可或缺,新闻,讨论,活动-MacX.cn -


Apple Watch告诉世人:Home键并非不可或缺




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很可能在未来iPhone上使用无Home键的全触控设计,这显然是一则非常有趣的传闻。事实上,iPhone自2007年诞生以来,Home键始终如影随形,出现在每一代新产品中,更大的高分辨屏幕、硬件提升其实并没有让其形态发生根本性变化。而相比之下,iOS的主要竞争者Android,已经完成了全触控设计的进化。那么,未来iPhone是否真的会抛弃Home键设计呢?

如果在一年前,这则传闻可能听上去有些荒谬。即便苹果能够将指纹传感器集成在屏幕之下,但Home键从某种程度上已经是iOS设备的标准,代表了一种成熟、易用的操作形式。不过,随着苹果移动产品线的变化、也就是Apple Watch的出现,这种可能性显然变得更大。

Home键并非不可或缺



Home键其实是一种非常容易理解的设计,作为iPhone正面唯一的物理按键,它承担着返回主屏、打开多任务界面(双击)、开启Siri(长按)等操作,也是一个指纹识别装置。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无论苹果怎样进一步细化其设计,这个圆形按键都会占据一定机身空间,导致机身无法进一步压缩。

虽然人们已经习惯Home键,但Android成功取消物理Home键的例子,也证明这种设计并非完全必要。当然,iOS界面底部没有一个虚拟导航栏,Assistive Touch功能的形式是生成一个会占用显示空间的虚拟Home键,用户可能因为遮挡显示的关系需要经常移动它,这显然也不是一个良好的体验。显然,如果要取消Home键,苹果需要想出一种新的导航形式。

在iOS 9中,主动搜索页面是一个极大的改进,这也可能是其改变导航形式的一个关键。通过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主动呈现一些应用程序,用户无需再频繁滑动页面来找到应用,这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iOS的导航体验。也就是说,如果苹果找到一种更好的导航形式,Home键的部分功能完全可以被替代。

Forch Touch或成Home键替代品



另一个可以改变Home键设计的关键,则是Apple Watch的Forch Touch触摸屏。在Apple Watch中,Forch Touch就像一个右键,通过感知手指按压力度实现不同操作。试想一下,这种机制完全可以替代双击Home键的操作,来打开多任务界面。

传闻称,今年的新款iPhone将搭载Forch Touch触摸屏,极有可能是苹果实现新操作、导航功能的一种尝试,待时机成熟时,完全取代Home键也并非不可能。

小结

毫无疑问,全触摸设计是一种显而易见的设计趋势,相信作为一家具有创新、先导意识的科技公司,苹果也不会拘泥于一种设计形式,就像人们完全没有预料到USB-C接口出现在MacBook上。


Tencen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