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提款機人龍處處 百人輪候

蘋果日報- 提款機人龍處處 百人輪候

提款機人龍處處 百人輪候

「搵錢」,成了許多希臘人在前日大好星期天的主要活動。可能會資金管制的消息一早傳出,民眾都擔心手頭現金不夠過日子,趕忙提款傍身,雅典出現人龍處處的景象,甚至有提款機「吸引」了過百人輪候、人龍長達一條街的奇景。



■塞薩洛尼基民眾大排長龍,輪候提款。美聯社

試10部機 未提到款

人龍當中不乏擔心的面孔。不少提款機鈔票被提光,許多人都要「四圍撲」尋找未「破產」的提款機──有銀行界消息說,因補給不夠快,昨日僅四成提款機運作。有女子說「試過八部、十部了」,但仍未提到款,焦急又憤怒:「我恨死政府!」一名教師較幸運,成功提取全份月薪940歐元(約8,075港元)。


就算不用「撲水」,許多人一樣愁眉苦臉。在咖啡店嘆咖啡的婦人說:「大家都很沮喪。」她認為要有奇蹟出現,希臘人才會在公投中贊成方案。她又斥政府像「不成熟的孩子……總理極不負責任。選他出來就是要他做決定啊」。


提款機其門如市,油站同樣客似雲來大排車龍,全因有謠言指汽油短缺、信用卡和記賬卡即將被禁用等。希臘最大石油公司Hellenic Petroleum其後發聲明,保證汽油存量足夠幾個月之用。信用卡和記賬卡將停用的謠言亦證實不確。


法新社/美聯社

上一則: 倘希脫歐 默克爾勢成罪人

下一則: 保旅業 遊客提款不受限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