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在加拿大睇牙(下)|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在加拿大睇牙(下)|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在加拿大睇牙(下)

牙骨移植手術前,醫生為我做了口腔立體掃描,尋找最適合取骨的位置,也看清楚口腔中神經線的分佈。手術時若不小心碰觸到神經線,不僅引起劇痛,而且病人有歪面的風險。

手術開始前,量了血壓、心跳之後,醫生讓我吃安眠藥,然後給了我一副眼鏡,讓我安靜睡覺。過程中有兩個助手在旁,全程監察病人血壓、心跳指數,以及呼出的氧氣指數。麻醉藥發生作用前,我已經入睡。好像做了幾次夢,中間有兩次被取骨的聲音吵醒,又陷入沉睡。

當我再次醒來時,見到牙醫正在我口腔傷口處縫線,傷口有兩個:取骨位,及移植位。他已經順利取了比黃豆更小一點的骨移植到我需要植牙的位置下。

醫生告訴我,手術後兩個傷口都會腫會痛,部分病人面部瘀青,可能會持續一星期。痛感約持續48小時。但是我運氣好,遇上了好醫生,醫術精湛,麻醉藥退後,我沒有很明顯的痛感,也不算太腫。手術後一天,完全不痛了,腫也消退了八、九成,可以吃正常的食物。完成了最艱困的牙骨移植手術,令我放下心頭大石,現在,只需耐心等待骨與骨融合,便可以植牙了。

在香港和加拿大兩地都做過牙科手術,後者有許多術前術後監察程序是香港所沒有的,它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風險。感恩朋友力勸我來加拿大做這手術,也感恩遇上好醫生。

https://www.facebook.com/yoyo.kowaiyin

高慧然昔日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