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原地跌倒的盧友|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原地跌倒的盧友|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原地跌倒的盧友

吃了無影腳而面不改容,直至原地跌倒才抱着膝蓋呼痛的盧友,你好。

一個正常人無法從現有的影片中察覺你是如何受傷倒地,你仿似中了隱形的疾病,簡稱「隱疾」,自甘墮落……在地上。你的記憶有無受影響?

你還記得前年馬斐森上任,便曾炮轟馬「無知、無能、無心」嗎?

「無知」是對中港毫無經驗和認識;不諳中文未能與中港各界溝通,即「無能」。又指馬「無心」,因他「非為港大放眼世界,只為一己尋覓各洲」。

事後看來,我們終於明白盧友你為甚麼要狠批馬校長。

一個洋鬼子,不懂中港關係,不知道香港只是中國的一個普通城市,不知道高度自治是有限度,不知道北京最懼怕便是學術自由,不知道黨最擔心便是高等院校會培育出一批特立獨行的學生,再來一次五四六四。

雨傘運動期間,馬校長沒有嚴懲戴耀廷和陳文敏,反而和中大的沈校長一起到現場慰問學生,可謂無知。

委任副校一事,校務委員會刻意拖延,司馬昭之心「外人」皆知,馬校長偏偏不識抬舉,不知配合,居然唱反調「很想盡快委任副校長」,暴露校內矛盾。

如果馬斐森不是老外,而是中國人,在這種形勢下,可能已經會用流利中文回答:「尊重校委會的決定。」

現在看來,當日遴選委員會選上這位不懂中港關係不諳中文的老外做港大校長,是相當明智的做法。

或許當日盧友你一見選了一位老外做校長,知道大事不妙,壞了阿爺佔領港大的大事,所以才氣急敗壞的指責馬斐森「三無」。

三無不可怕,一無才絕望:無恥。

盧友,你畢竟是一位醫生,我想提提你,打工仔插水扮嘢呃病假紙是不道德的行為,切勿以身試法。

mcwriter@appledaily.com

曾志豪昔日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