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分享网易新闻「Gaga花180万天价买三双鞋子」

我在网易新闻客户端发现新闻:「Gaga花180万天价买三双鞋子」,与你分享。

  花10倍的价钱也要全部拿下,Gaga对老友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爱到骨子里了。

  近日,为了援助儿童基金会UNICEF,佳士得拍卖了三双Alexander McQueen"犰狳"(qiú yú)高跟鞋,本来是打算逐一拍卖,价格也定了1万美元一双,没想到Gaga势要将三双全部拿下,致使价格被哄抬到近乎原价的10倍,最后以29.5万美元(约183万人民币)的天价成交。

  就是这三双:

  买下后Gaga兴奋得不能自已,在instagram上马上晒出来与鞋子们的合影,更大呼"麦昆万岁""这是从天堂来的礼物"。

  这双鞋出自麦昆生前的最后一个系列——2010春夏"柏拉图的亚特兰蒂斯",因盔甲般的肌理与拱形结构,被命名为"犰狳"。"犰狳"高跟鞋甫一诞生,就成为时尚圈的重磅炸弹,是麦昆最受争议、但也最为经典的作品之一。

  "犰狳"鞋与Gaga颇有渊源,早在2009年《Bad Romance》MV里,Gaga就曾穿它出镜,她是首批穿着这款鞋的明星。

  其实这不是Gaga姐第一次为麦昆遗作投下重金了,早在2012年,她就以13万美元(约82万人民币)的高价拍下了设计师的一条裙子,刷新了Alexander McQueen作品的最高成交记录。

  这一条:

  其实在麦昆生前,二人就是亲密的好友,Gaga曾在一次采访时说,麦昆是她为数不多的"真正的朋友",她很多舞台服与晚礼服都是出自麦昆之手。当2010年麦昆自杀后,Gaga悲痛的说:"再也没有人给我灵感了!"

  事实上,Gaga与麦昆就像时尚圈的"坏孩子",以追求新奇与怪诞为己任,Gaga不觑名流们的"循规蹈矩",麦昆则热衷颠覆既定的规则,两人会一拍即合成为密友,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麦昆去世不久,Gaga创作了大热单曲《Born This Way(天生如此)》,她说在写这首歌的时候,好像是麦昆在天有灵,暗中指导着她,她将这首歌归功于"麦昆的作品"。除此之外,Gaga的《Fashion of His Love(爱的定义)》一曲也是为纪念麦昆而创作。

  麦昆去世之后,Gaga曾发誓说会继续支持麦昆的品牌,而她也确实在多个场合身着麦昆礼服,用行动纪念对老友的爱。

  回顾下Gaga身着Alexander McQueen服装的时刻:



原地址:http://163.fm/GSnwH2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