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終於等到了|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終於等到了|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終於等到了

特區十八年,千呼萬喚,終於出現了一位卓越的中國政治家梁振英。如果你愛國愛港,絕對不會咒罵的,你一定會覺得歡欣。

梁特天才地、創造性地、全面地繼承了世紀偉人毛澤東主席的哲學精華,「與人鬥爭,其樂無窮」,將毛主席的鬥爭藝術,活用在香港特區這個資本主義城市,將毛主席的精神遺產,提昇到一個嶄新的階段,值得研究中國的西方學者留意。

梁特左右開弓,左解聘老愛國局長,右開革港英餘孽的公務員事務頭頭,敲山震虎,對他們各自的後台,被傳聞可取代新特首王位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財政司司長鬍鬚曾,鬥而不破,這一招,相信連今日反貪防腐在勁頭上的習王,也要寫一個「服」字。

梁特開弓沒有回頭箭。雖然愛國的民建聯也上北京見張德江,回來之後,在他們的創黨主席領導下,頗有「二月逆流」裏「大鬧懷仁堂」(這兩個典故,香港中環精英自己去查Google)的風格,但梁特「敵軍圍困萬千重,我自巋然不動」。張德江不支持梁特連任?當你的老闆對你的Appraisal是「高度肯定,十分滿意」,你約滿了會不續約?講到這份上還要炒魷?那麼你幾十年來學的中國語文常識,都通須作廢,要從頭學中文了。

毛主席繞過政治局國務院,有「中央文革小組」,梁特繞過林鄭和公務員,也有。毛主席有紅衛兵,梁特有藍絲帶。只欠一樣:毛主席早起用愛人江青,出來整肅文藝界,特首夫人只出任「愛國青年軍」總司令,未免大材小用,既然曾出來炮轟過學者,不如緊抓香港的文娛演藝,勒令特區的什麼作家聯會,改造思想,下令杜琪峯、黃秋生、周星馳,加上林峯、陳豪,下放大嶼山放牛勞動,接受鍛煉,再為香港人民拍好電影。

教育局長吳克儉,也沒有用盡。全港中學硬推國民教育(當然,國際學校例外),九月頭炮主題:「梁振英做特首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回顧三年前,唐唐的僭建,梁特在社工、學者、師奶之間的高民望,提醒善忘的香港中國人:為什麼梁特做兩任,是理所當然,提醒這些人,包括報紙的主筆總編輯:你們當初說過:「寧願要隻狼,勿要隻豬」,梁振英好,現在,不要失憶,不准賴帳。

梁特擁有高超的中國政治智慧。正如擁有毛主席帶領農民大翻身,是中華民族之幸;梁特連任,更是香港之福,他還有許多鴻圖大計,正如一句舊話:董生剛上台不久,你們勿逢董必反,總要給人家時間完全工作、打造政績。梁特只做五年?太少了。

mcwriter@appledaily.com

陶傑昔日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