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中國不會亡|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中國不會亡|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中國不會亡

大陸股災,中國總理聲稱「暴力救市」,一夜之間,所謂「上海取代香港成為金融中心」的喧嘩,在一片哭爹叫娘聲中,反而靜了下來。

中國當然應該救市,不惜代價也要救。香港許多人嘮嘮叨叨,當年華爾街股災,就是美國政府救市干預而崩潰的,但是中國以外的地方,記住一樣:不要用西方的一套標準來喝令中國。美國不救市,香港不救市,但是中國不同。中國不採用西方的議會民主制度,所以,中國政府也應該入市。

至於如何精衛填海,只是技術問題。韓戰時期,中國有的是農民,可以用人海戰術堵送上去,做美軍的炮灰。今天,中國有的也是股民,而且還多了一部印鈔機。韓戰這樣挺過去來,一九五八年「大躍進」餓死三千萬,也挺了過來。這一次反而會垮掉?我不相信,我對中國有信心。

中國政府怎樣印鈔,調動儲備,怎樣下令不准沽貨,禁止IPO;最多讓香港的梁班子,代表香港七百萬愛國愛港的市民,共赴國難,將香港特區十萬億儲備全部上交,全部砸進股市的黑洞,一切純屬枝節。哲學上的大方向是:中國越傾全力救市,股市越快止跌回升,因為美國會幫忙──美國人也想賺錢,看準了中國股市,是一場中國人自相殘殺的內戰,「高風亮節」的舊一派,用錢來砸「中國夢」的新一派,美國人不是儍瓜,當然看得出來,也摸上去,這場國際3P淫亂大派對:中國政府、美國索羅斯、一億小農DNA的中國大媽大叔股民,還加上香港人,一塊大被單,此起彼伏,熱鬧過韋小寶跟他的七個老婆嬉春一床。

在黑暗中喘息而磨合,反而都會磨合出一床遊戲共同接受的底線。中國股市越墮落,越反彈,快樂的時刻越快到。

中國股市有國情特色,像臭豆腐:你厭惡那股味道,但慢慢會習慣,然後還上癮,覺得不但不臭,而且香。當然,其間會有許多大叔大媽呼天搶地的跳樓自殺,讓他們自殺好了,人口夠多。

「文革」冤死了兩千萬,中國也沒有亡。想通這一點,就不會悲觀。現金準備好了嗎?記住喃喃念咒:我愛國,我愛國,我現在就進貨。

mcwriter@appledaily.com

陶傑昔日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