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飲食籽】一星法菜的不變酸言

蘋果日報- 【飲食籽】一星法菜的不變酸言

【飲食籽】一星法菜的不變酸言

【飲食籽:識飲惜食】


正當其他米芝蓮星級餐廳、大廚,都為來年保留或增加星星而絞盡腦汁、制訂應對方案,開業兩年、剛於月初摘下一星的法國餐廳Serge et Le Phoque,其主人Frédéric Peneau及Charles Pelletier卻氣定神閒地說:"We will not change!"兩年來,他們堅守信念:喜歡的人自會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好了;只做自己滿意的菜式,不為取悅任何人而改變,這亦正是餐廳的獨特魅力。


記者從未見過一間一星法國餐廳,營業前的半小時會如此輕鬆,店主、主廚、侍應及侍酒師共十人,竟然圍起來一起喝香檳,談個不亦樂乎。是為摘星而慶功嗎?「不,我們本來就喜歡party。」Charles笑得燦爛地說。奪星固然興奮,但「星」從來不是目標,2011年憑巴黎餐廳Le Chateaubriand勇奪「世界50最佳餐廳」第9位的Frédéric表示,他們只追求客人面上的笑容,要他們吃得盡興。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