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亂世多瘋漢 - 陶傑

蘋果日報- 亂世多瘋漢 - 陶傑

亂世多瘋漢 - 陶傑

工黨影子財相麥當奴,在下議院抨擊英國政府賣國,讓中國入股高鐵和核電,說到興起,向首相投擲了一本英文版毛語錄,即成笑談。


焦點不在於保守黨政府五千億賣國,而在於那本「毛語錄」。這種書刊,不應該出現在英國的議會殿堂,雖然使用的人,蔑視地將毛語錄當做攻擊的武器。這是一個缺乏品味(Tasteless)的問題。


但是此一事件,中國人看到了喜歡:原來不止中國人狂熱戀英,幸好英國人也有崇中的。


其實在英國,崇拜中毛的人士也有,雖然不太多,只是有一點點爭議。譬如,有一個叫巴拉卡殊南(Aravindan Balakrishnan)的英國人(好像是印度裔),前英國共產黨員,因為崇拜中國和毛澤東,自行成立了一個崇中戀毛的「馬列毛澤東思想工人學院」,設在倫敦南區。


巴拉在工人學院鼓吹英國學中國,並呼籲中國人民解放軍解放倫敦。他自稱是中國共產黨在英國支部的頭頭,但此一榮銜,似未得中方證實確認。


但二〇一三年,英國共產黨書記格雷夫發表聲明:「這個組織與主流左派和共產黨沒有關係,如果我要講一句冷酷的實話,這個組織代表的是精神分裂病患的利益,多於任何政治利益。」


巴拉的毛黨總部後來遭到警方突擊,因為警方接報,三十四年來巴拉性侵犯過三名女黨員。這位毛主席的好學生禁錮女黨員,告訴她住在人民公社,要接受思想教育,而自己是哈里波特。女黨員二〇一三年逃了出來,由於在共產主義人民天堂中住得太久,她不知道馬路上的交通燈是什麼,也不會過馬路。


她在法庭上說:巴拉每年都慶祝「六四」平暴勝利。二〇〇九年,BBC播出「六四」屠殺二十周年,立場偏幫民主,巴拉看了十分憤怒,大罵BBC顛倒是非:「他們說殺了三千人?那些都是反革命,太少了,該殺三百萬差不多。」


這句話廣經報導,英國報紙,不分左右,將巴拉標題為「毛邪教領袖」(Leader of Maoist Cult)。如果你是有血性的中國人,看見英國報紙將Mao 和Cult 兩字相連,對中國人民充滿種族偏見,拒絕文化包容,該輪到你憤怒了,特別是中國已經向英國送了五千億,英國報紙還要這樣傷害人家。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