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星期日

细细品读FOMC声明 这两大变动让美元“一飞冲天”|美联储|美元_美元-FX168财经网


细细品读FOMC声明 这两大变动让美元"一飞冲天"

FX168讯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9日)02:00,美联储(FED)一如所料地决定维持近零利率。但美联储会后声明的两大明显变动令美元"一飞冲天"。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首次在声明中表示要"在下次会议上(即12月)"考虑是否合适加息。这一措辞的变化被一些分析师解读为"美联储为让人们做好12月加息准备而在声明中所能做到的最大程度"。

此外,美联储还去掉了有关全球经济放缓的警告,为加息埋下另一"伏笔"。

货币市场期货合约目前暗示,12月加息可能性由之前的约30%升至50%左右。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FX168财经网)

声明出炉后,美元兑主要货币全线大涨,美元指数一度触及至97.82,为8月10日以来最高水平。相关文章请点击【美联储鹰派声明"石破天惊" 美元多头豪享饕餮盛宴】

(图片来源:Zerohedg、FX168财经网)

分析师指出,若美元指数升穿8月7日高点98.33,则该指数料将冲破过去半年的波动区间,为测试今年稍早所及12年高位100.39敞开道路。

以下是本次政策声明与9月17日声明中措辞的两个最大变化:

国际动态

10月28日的声明删除了9月17日声明中"最近全球经济和金融动态可能会对经济活动略有抑制,而且可能会对近期通胀构成进一步下行压力"的说法。

10月28日的声明中继续称,美联储"正在监测全球经济和金融动态"。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Jan Hatzius等人在报告中写道,FOMC声明显示出对国际/金融市场局势的担忧减轻,使政策讨论的重心回到12月份加息可能性。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经济学家Jim O'Sullivan在研报中写道,经济数据和市场将决定美联储的行动。美联储决策者们对国际不利形势的担心似乎降低了。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指出,美联储向12月份行动迈进。与9月份比起来,此次政策声明"听起来不那么担心国际和金融局势"。

CRT策略师Ian Lyngen在研报中写道,美联储在"全球经济和金融状况"方面改变措辞,取消了9月份的说法,转而表示将关注这些状况,"这是降低重视,我们认为将为12月份行动存在真正可能性扫清道路"。

明确提及"下次会议"

10月28日的声明中称,将在下一次会议上评估上调目标区间是否适宜。

9月17日的声明中则维持此前的表述,称需评估要将这一目标区间维持多长时间。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FOMC声明的主要看点就是美联储官员在加息问题上试图传递更大的紧迫感;措辞变化明显意在加息时机问题上传递更强的紧迫感。可能体现了决策者对市场参与者普遍放弃12月份或1月份加息可能性的不满。

杰富瑞(Jefferies)指出,FOMC声明说明12月份加息"可能性很大"。政策声明比预期"更偏鹰派",明确了下次会议加息必须达到的条件,比以前提供了更大的明确性。

其他声明措辞变动

除了以上两个最明显的变化,此次声明还有其它一些措辞上的改变。

居民开支和企业固定投资:10月28日的声明称居民开支和商业固定投资最近几个月"在以稳固速度增长";9月17日的声明中描述则为"温和增长"。

劳动力市场:10月28日的声明中删除了劳动力市场"继续好转"的描述;10月28日的声明称"就业增长放缓,失业率维持稳定";9月17日的声明中则表示"劳动力市场继续好转,就业增长稳固且失业率下降"。

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10月28日的声明称这一指标"轻微下降";9月17日的声明对该指标的描述为"下降"。

校对:长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