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掟百萬搞西餐懶人包 獨市生意月蝕7萬

蘋果日報- 掟百萬搞西餐懶人包 獨市生意月蝕7萬

掟百萬搞西餐懶人包 獨市生意月蝕7萬

聖誕節好快到,出街食飯又迫又貴,不少人選擇在家撐枱腳。聖誕節首選當然是西餐,不想做「地獄廚神」,可以選擇西式懶人包。Anson與大廚Dion今年二月投資過百萬,出產西式簡易餐包DA Gourmet。以現成的西餐做噱頭,德國咸豬手、紅酒牛臉頰肉、紐西蘭羊後膝等,解凍後在滾水中浸八分鐘就食得。





未有競爭者,又極快打入日式超市UNY,但原來只是表面風光,背後每月勁蝕十萬元。因為款式上先有限制,「海鮮比較困難處理,慢煮就會散或變腍。試了幾個月,終於有一款連皮龍脷魚可以做到嫩滑唔散開。蝦始終未有方法,龍蝦就可以。」





最大的問題並導致蝕錢,是銷售點不足,「前線銷售牽涉很多人力物力,我們未想接觸那一部分,所以定性自己做生產者的角色。零售那邊都要賺,所以我們批出去的價錢低。每件貨只賺三成,未足夠支付人工、租金等開支。賣的量要多三分一才能達致收支平衡。」





Anson以行山做比喻自我安慰:「依家只係投資期,好似行山行到一半好攰,但你知道山頂唔遠,無理由放棄。」Anson要在競爭者出現之前攀上山頂,因此大型展覽都會參加,成功吸引一田、City'super、759阿信屋,這幾間超市都有興趣將懶人包上架。





撰文:孫樂祈


攝影:關永浩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