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分享] 拉加德将在法国出庭受审

拉加德将在法国出庭受审

法国一家法庭命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出庭受审,原因是她曾参与在2008年向商人伯纳德•塔皮(Bernard Tapie)支付受到质疑的4亿欧元。

多年来,时任法国财政部长的拉加德一直否认在这件事上有不当行为,此案涉及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Nicolas Sarkozy)的多名内阁成员。

今年9月,她似乎取得胜利,当时检方主张,针对她的指控应撤销。

但专门审理部长级官员案件的法国特别法庭——共和国司法法院(Cour de justice de la République)昨日表示,拉加德仍须因为此案出庭受审。拉加德被控在担任公职期间玩忽职守,滥用公款,这一指控的最重惩罚是一年监禁和最高1.5万欧元罚金。

让拉加德受审的决定是这起长达22年的司法案件的最新曲折。

此案涉及法国政府在2008年向塔皮支付逾4亿欧元赔偿,此前塔皮声称,1993年,当时身为国有银行的里昂信贷银行(Crédit Lyonnais)欺骗他以低于市场价位的价格出售了他在运动器材公司阿迪达斯(Adidas)的股权。

法国政府曾长期抗辩索赔请求,但突然改变做法,下令进行仲裁。批评者称,这笔付款(由拉加德批准)受到操纵,是为了回报前社会党人士塔皮对萨科齐竞选活动的支持。

然而,本月早些时候,巴黎上诉法庭裁决,塔皮必须退回他从法国政府拿到的赔偿。塔皮此前辩称,赔偿金额本应更高。

拉加德办公室表示,她"希望重申,她的所作所为符合法国国家的最佳利益,而且完全合法。"

IMF表示,其执行董事会"继续表示相信这位总裁有效履行职责的能力"。

译者/梁艳裳


源地址:
http://igoli.xianguo.com/kJ0lNAAA
(来自鲜果)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