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經世常識 - 陶傑

蘋果日報- 經世常識 - 陶傑

經世常識 - 陶傑

新年歐洲,氣氛慘淡,倫敦巴黎,歷年的煙花「倒數」,相繼失色。

恐怖主義烏雲密佈。攘外必先安內,在中東炸翻了天也沒有用,伊斯蘭國的病毒,拜左膠政府「大愛包容」所賜,恭喜,已經植入在「文化多元」的歐洲社會肌體。

德國女總理麥克萊,因為「無限量收容」敍利亞難民,民望空前低落。這個來自東德的老太太很奇怪:她在共產政權之下生活過,應該明白極權如何宣傳仇恨。麥克萊夫人也曾一度宣稱:她不相信所謂的「文化多元」行得通。一切都正常,直到看到一張三歲小孩溺斃沙灘的圖片,就失心瘋了。

二○一五年,德國湧進了一百萬「難民」。德國人醒過來了。即使德國左翼的反對黨,以及麥克萊夫人的保守陣營,也紛紛揚聲反對接納「新移民」。麥克萊夫人擔憂自己的政治前途,呼籲德國不要「分化」,英文翻譯:是It is important we don't allow ourselves to be divided,不可以將任何族群排斥在外。

但是,「新移民」的數目龐大之後,就會將主流的原居民排斥分化。加拿大的一個社區,中國移民多了,其「業主委員會」規定用中國普通話開會,「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將說英文的鬼婆趕跑。鬼婆去法院起訴中國人霸佔了社區,踐踏英語文化。好戲剛上演,敬請密切留意。

類似的事件,在英國也發生。英國中部的政府學校,阿拉伯裔的學生多了,將英國本土校長趕跑,不准讀聖經,改唸可蘭經。移民多了,會感激包容本來的收容國?麥克萊夫人在東德成長,對人性的陰戾醜惡一無所知,像白雪公主一樣純情。這樣的總理,如何在一場反恐的世界大戰之中領導德國?該下台了。

麥克萊夫人心智失常,德國人很奇怪。一度也曾經共產統治的鄰國捷克,卡夫卡的故鄉,知識份子哈維爾做過總統的自由文明國家,也跟波蘭、匈牙利、丹麥一樣,嚴正提出:敍利亞的「難民」,是對歐洲有組織的侵略(Organised invasion)。伊斯蘭國正在吸納羅馬巴黎的扒手黨入會。

麥克萊夫人還想做歐盟大姐,指令分配歐洲各國收容幾多難民。這就更好笑了。日本對中東「難民」拒不收容,對不起,沒有「大愛」。所以,你走在大阪神戶的街道上,除了偶爾喧嘩的中國遊客團,沒有人扒你的錢包,沒有炸彈,你很放心。做人不要那樣複雜,一切但求苟活心安。

上一則: 生肖 - 楊志紅

下一則: 大學籌款 - 左丁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