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大洗牌 - 陶傑

蘋果日報- 大洗牌 - 陶傑

大洗牌 - 陶傑

英國如果退出歐盟,對於嬌生慣養的手機世代,好似世界末日。但對於真正的領袖,像戴卓爾夫人,大洗牌,才是真正的機會。

沒有了歐洲市場?另闢市場好了。中國的「一帶一路」,不論做不做得到,也是看到了歐美市場一旦萎縮,必須向東亞和中亞細亞另闢出路。

原來的市場沒有了,就向外拓展。左膠說這是「帝國主義」。帝國主義又如何?中國在向非洲殖民,開採資源,一帶一路正是大中華帝國主義宏偉的第一章。論帝國主義之實踐,英國最有經驗,日本次之,美國反而是小阿弟。

二十一世紀,不論喜歡做夢的左膠喜歡與否,由普京領銜,必將是帝國主義復興的時代。時勢變了,連登陸歐洲的敍利亞難民也都開始殺人放火,搶掠強姦,還在仁義道德的大夢裏的,必受到時代淘汰。

英國外相夏蒙德,訪問日本,邀請日本一起軍事演習,這一步,就走對了。一九○二年,英日兩國,組成「英日同盟」,因為雙方有一個共同的敵人,就是野心擴張的俄國。

一九○○年,中國爆發拳匪之亂。在山東傳教的牧師,以及信奉基督教的中國人,遭到拳匪殘殺。義和團向河北蔓延,在北京掀起暴亂──這才是真正的暴亂──殺害德國公使、破壞鐵路、燒教堂、屠殺中國基督徒,西方組成聯合軍,派二萬軍隊保護僑民。

滿洲的漢人多山東人,也掀起暴亂,破壞沙皇剛建進來的東清鐵路。此時俄國有一位像曾國藩一樣雄才偉略的大臣,名叫維特(Sergei Witte),主張以保護東清鐵路的名義,出兵滿洲。

八國聯軍在北京平亂,俄軍卻開進滿洲,迅速佔領,當然屠殺了許多東北三省的滿人和漢人。

俄國當時還想染指阿富汗,威脅西藏印度。沙皇南北交箝,英國急了,連忙與日本訂立「英日同盟」,支持日本抵抗俄羅斯。其後的日俄戰爭,英國也支持日本。一九○○年拳匪暴亂,一九○二年英日同盟,一九○四年日俄戰爭,這條線的前因後果,中國歷史的教科書不會告訴你全部真相。

世界時勢到了大洗牌的時候,舊的路不通,就要找新路。英日同盟,就是上一代英日領袖高瞻遠矚的明智之舉。英國摟抱歐盟這具乾屍,抱夠了,是不是該丟掉?即使視歐盟為母親,沒有奶水了,排過來的,只有病毒,也該戒奶。別說達爾文定律了,大破大立,解放思想,走出去,連習近平都懂的道理。

上一則: 【男女之間】同偕共老不是夢 擇偶最緊要呢兩樣 

下一則: 美國大學捐款 - 左丁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