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壹錘定音: 點解我憎梁振英? - 李慧玲

蘋果日報- 壹錘定音: 點解我憎梁振英? - 李慧玲

壹錘定音: 點解我憎梁振英? - 李慧玲


梁振英

身在北京參加兩會的李國章,接受傳媒訪問如是說:「大家好憎梁振英,但有乜咁憎佢?冇人講到原因。」

這番話,前一句算誠實,起碼承認「大家都好憎梁振英」,但後兩句,一是講大話,否則就是嚴重與民情脫節。無論在中環、旺角或者屯門,隨隨便便問一個香港人,我相信大部份市民都可以具體講到為甚麼憎梁振英。既然李國章扮無知,我不妨在此提一提他,究竟梁振英有甚麼可憎之處:

1.剛當選被揭僭建醜聞,梁振英在立法會爆出金句:「我記憶中我冇講過我冇僭建。」大話英之名從此不脛而走,而梁班子治下的特區政府誠信每況愈下。林鄭月娥周末公開講了句「請大家相信政府係誠實嘅」,馬上成為全港笑柄。

2.當選翌日,第一時間到中聯辦謝票,矮化港人治港,中聯辦無形之手變成有形之手,連立法會建制派箍票都由中環變成西環主導。

3.包庇親信,主管土地的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爆出家人囤地風波,竟然不必問責,繼續袋袋平安三十多萬月薪做高官。

4.參選時已涉及江湖飯局,當選後黑社會的身影不時在政治活動出現,董、曾年代從未如此。

5.經常撩交嗌,公開呼籲群眾打群眾,對任何不同意見只會打壓而不是團結,搞到社會雞犬不寧,矛盾從未如此尖銳過。

6.任內收取澳洲公司UGL 5,000萬卻沒有申報,廉潔成疑。

7.做事不跟規矩,禮崩樂壞,公務員對此感受最深。

篇幅所限,就此打住,否則天光都未寫完(令記者深惡痛絕的深夜11點出稿兼不開記者會公佈政策、委任政府公職人選質素之低劣打破香港開埠以來紀錄……)。如果李國章仍然不知道香港人為甚麼憎梁振英,我建議香港人打蛇隨棍上,發起一個「點解我憎梁振英」運動,將自己為何不想梁振英連任的原因講出來、寫出來,公告天下。

李慧玲

周一至周五刊出

http://www.facebook.com/hammerout.hk

上一則: 隔牆有耳: 天空之鏡被封係虛驚 - 李八方

下一則: 學加拿大 由下而上踢走保皇黨 - 戴耀廷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