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霆鋒下廚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霆鋒下廚 - 李純恩

霆鋒下廚 - 李純恩

謝霆鋒在片場跟我打招呼的時候笑着說:好久不見。我說是呀,三十多年了。那年他四歲。

那時候謝四哥一家每到過年就會成為我工作那本周刊的封面人物,拉姑操持打點,把全家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拍賀年照,一拍拍了好幾年,成了慣例。但這始終是大人高興的事情,小孩子未必覺得有趣,想想要他跟着父母對着鏡頭一遍又一遍地說「恭喜發財」,也實在很為難。所以三十多年之後再見面,我跟他說對於在童年時為他造成的壓力,真的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前兩年霆鋒迷上了做菜,從食材到菜式,越鑽越深,不能自拔。他說這樣愛好也開始得很偶然,有一天他獨自在家,閒極無聊試着下廚,看着一個疏乎厘在烤箱中慢慢膨脹,覺得好玩。打後就試做這樣試做那樣,結果迷上。如今看他下廚,運刀如飛,廚藝精進,他不但照人家菜譜做,自己還構思新菜。構思新菜要對食材充分了解,還要有清晰的邏輯,在這部新戲中,差不多展示了二十道菜,都是他奇思妙想之後的出品。

霆鋒說以前他不大理人,即使父母也甚少交流,但自從迷上廚藝之後,性格就慢慢改變了,因為做了菜要跟人分享,分享味道分享心得,漸漸跟父母話也多了,人也開朗了。聽他這麼說,我倒想起去年做美食節目《星廚駕到》時常說的一句話:「唯有愛和美食不可辜負。」將之送給霆鋒,正合適。

上一則: 同胞一日遊 - 尊子

下一則: 真.愛情 - 邁克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