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特事特辦?問過6太未?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特事特辦?問過6太未? - 高慧然

特事特辦?問過6太未? - 高慧然

女人最忌諱甚麼?撞衫、撞鞋、撞袋、撞髮型、撞化妝、撞style……

雖然女人時時都在暗地裏較勁跟人比較,但她們偏偏又最怕被人拿來比較。好勝如6太,一個人着一件中國紅戰袍出來,被人喚作煮熟的龍蝦,她是欣然受落的。為甚麼?因為沒有人同她撞衫,她彰顯了個人獨特品味。所以最近一次6太陪丈夫覲見一個來香港公幹的廣東省地方官時,很有信心地穿上一件與煮熟龍蝦一樣顏色的紅色上衣。靚不靚尚在其次,特不特尤其重要。

所以,6太出席活動要求做唯一的VIP實在不足為怪。人人都是VIP,她如何彰顯第一夫人的矜貴?

同理,特事特辦也是她一個人或她一家人專享的特權。如果阿豬阿狗都可以特事特辦,那還有甚麼特可言?

貴為全香港唯一VIP的6太,在機場爭取特事特辦尚且遇到重重阻力,事後更被全港各界人士炮轟。譚耀宗憑甚麼資格和6氏家族一樣享受特事特辦?如果他享受了特事特辦而不用承擔任何後果,叫6太情何以堪?

有個辦公室故事是這樣的:老闆一直睇好下屬某,打算提攜他,老闆娘對下屬某印象也不錯。下屬某升職在望,買了輛跟老闆一樣的車獎勵自己。公司停車場,泊着兩輛一模一樣的車,下屬某的是新款。後來公佈升職名單,不必懷疑,當然沒有下屬某的份。

上一則: 楊絳先生再記 - 林道群

下一則: 兩副面孔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