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每日健康】腦退化有得救!科研配方成份超市有售

蘋果日報- 【每日健康】腦退化有得救!科研配方成份超市有售

【每日健康】腦退化有得救!科研配方成份超市有售

老,人人都要面對,問題是能否age gracefully,但當原本靈活的腦筋逐漸衰弱,出現認知障礙記憶力衰退甚至是腦退化時,又確實難以雲淡風輕地面對。可幸,這問題或者有解決方法了,甚至是可以說是逆轉老化!

加拿大麥馬士達大學(McMaster Universtiy)一群科學家早於2003年發表了一個營養補充劑配方,內有31種成份,分別可舒緩因老化所引生的問題,過去十多年他們一直研究,實驗到底這補充劑效用如何,今年新公佈的報告更有突破性結果。科學家選用經基因改造的老鼠進行實驗,牠們生長速度極高,然而過了半歲後就會開始快速退化,腦細胞受損流失,程度嚴重如同人患上腦退化,經過餵食補充劑後,科學家再安排老鼠進行各項認知測試,結果是,比之沒有食補充劑的老鼠,表現有大幅改善。

更驚人的是,在取得測試數據後,科學家進行解剖實驗(對唔住呀老鼠……係我哋自私!),發現牠們的腦部重量和腦細胞量都已回復至和半歲的基改老鼠一樣,換言之,是紓解了老化帶來腦部受損的問題。眼見實驗對老鼠效果顯着,下一步就打算安排人類食用這營養補充劑,再進行認知測驗,檢驗成效。若果有效的話,或者腦退化就不再是問題,而且重點是這補充劑配方的31種成份,基本上在大型超市中都可以買到。

配方成份如下:維他命B1、維他命B3、維他命B6、維他命B12、維他命C、維他命D、維他命E、乙醯左旋肉鹼、硫辛酸、阿司匹林、Β-胡蘿蔔素、生物類黃酮、吡啶甲酸鉻、魚肝油、輔酶Q10、脫氫表雄酮、亞麻籽油、葉酸、大蒜、薑、銀杏、人參、綠茶萃取物、穀胱甘啲、鎂、褪黑激素、乙醯半胱氨酸、鉀、芸香甘、硒、鋅

資料來源:Lemon, J. A., D. R. Boreham, and C. D. Rollo. "A Complex Dietary Supplement Extends Longevity of Mice." 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 Series A: Biological Sciences and Medical Sciences 60.3 (2005): 275-79. Web.

Lemon, J.a., V. Aksenov, R. Samigullina, S. Aksenov, W.h. Rodgers, C.d. Rollo, and D.r. Boreham. "A Multi-ingredient Dietary Supplement Abolishes Large-scale Brain Cell Loss, Improves Sensory Function, and Prevents Neuronal Atrophy in Aging Mice." Environmental and Molecular Mutagenesis Environ. Mol. Mutagen. 57.5 (2016): 382-404. Web.

記者:黃力


想輕輕鬆鬆健康?,記住留意健康蘋台

http://health.appledaily.com.hk/

上一則: 【新機速報】薄荷色AK70 平價唔離地

下一則: 【跑步錯誤】彎腰無助加速 重心放肚最有效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