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轟梁振英「唔知救過乜人」

蘋果日報- 轟梁振英「唔知救過乜人」

轟梁振英「唔知救過乜人」


■今年1月6,000港人上街,抗議內地部門疑跨境執法拘捕銅鑼灣書店5人。

【本報訊】銅鑼灣書店事件自去年發生後,特區政府一直被轟跟進不力,書店5子「被失蹤」一段長時間,港府才證實相關人士被內地當局拘留。林榮基在記招直批特首梁振英無能,「對住佢(梁振英)我哋無話可說,做唔到嘢有乜好講」,更指「唔知港府救過乜人」。

認為警非站於人民一方

當被問到政府有否妥善保護港人安全,以及是否有為港人提供適切協助,林均回答「無」,並直言自2014年看到警方向手無寸鐵的學生施放催淚彈,已認為警方並非站於人民的一方。

政府發言人回應指林榮基返港後,警方在口岸主動接觸,林當時要求警方就其失蹤案件銷案,並稱毋須政府或警方協助。發言人指政府一直非常重視銅鑼灣書店事件,警方亦有立案調查,透過現有機制向內地相關部門查詢要求協助,鑑於林昨向傳媒講述的情況,警方正主動聯絡他了解,會作出適當跟進。

林又提及6月14日是由內地人員押解他回港並隨行監視。政府發言人指《基本法》只授權香港的執法機關在港執法,香港以外的執法機關,包括內地和海外的執法機關,在港均無權執法,否則屬違反本港法律,不能接受。

■記者伍雅謙

上一則: 銅鑼灣書店長挺身爆李波非自願返內地   林榮基:中共逼港人無路可退   我們要向強權說不

下一則: 下午突聯絡何俊仁開記招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