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坐火車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坐火車 - 李純恩

坐火車 - 李純恩

上午從杭州坐火車去上海,票是旅行社朋友幫我在網上訂的,到了火車站,驗完證件就取了票。然後就過安檢,再查一次證件,行李過X光機,人走進安檢閘的時候,人人都會響一下,一響就要被探測器身前身後掃一下。拿着探測器的是一個矮小的姑娘,好像已經累得不行了,臉苦得一塌胡塗,只會氣若游絲地跟被檢查者說:「轉身──!」

火車站裏都是人,如今中國鐵路快捷方便,搶了航空公司不少生意,坐火車的人越來越多,候車室座位全滿。

準時上了火車,車上也幾乎滿座,有一陣暗臭浮動,原來從廁所傳出。只要過道的門一打開,廁所臭味便大量湧入,過道裏的味道也可想而知,廁所裏必更加精采。四個外國年輕人從過道經過,一個金髮美女捂着鼻子邊走邊說:「OMG, so f××king stink!」這也是中國特色了,即使是那麼先進的高鐵火車,也特色不減。然後就到上海虹橋了,火車站好大,找出口很煩,問了幾個工作人員,個個都頭也不抬用手一指,把我指去一個錯誤方向,團團轉,好久才轉出車站。又等了好久,朋友的汽車才從一大堆胡亂停泊的汽車中鑽了出來,大雨傾盆,兵荒馬亂。

上一則: 火災元兇放題香港 - 鄧達智

下一則: 姐你個頭 - 邁克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