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只准你有夢? - 陶傑

蘋果日報- 只准你有夢? - 陶傑

只准你有夢? - 陶傑

一場退歐公投,牛鬼蛇神真面目通通現形。英國的留歐左膠散播針對高齡選民的仇恨言論,蘇格蘭也醞釀再公投獨立。

英國退歐,蘇格蘭跟隨英國,還是歐盟?是很有趣的爭論。英國退歐,如果不是末日,即使失去歐洲市場,可以向中國的習近平學習,另行向世界一帶一路,開拓市場。

英國人的一帶一路,一帶是非洲,一路由東印度公司領軍,開拓遠東,包括香港和威海衛,十九世紀早已垂範全球,此一成功品牌,叫做英帝國主義。

蘇格蘭沒有了歐洲,留在英國,大西洋對岸有美國加拿大,南太平洋有澳洲紐西蘭,一帶一路,早有輪廓。加上戰後七十年,當中許多前英殖民地獨立之後,以為有能力當家作主,豈知民族智商有巨大障礙,紛紛砸鍋,英國可以帶着蘇格蘭,重建這條一度光輝燦爛的一帶一路。

說到這裏,一定有人說:不可行,因為時代已經不同,這個世界不會再接受過時的英帝國主義。

這一問,可就有趣了:如果英國恢復昔日的帝國一帶一路是「過時」,那麼中國的漢唐盛世、清初帝國版圖,為什麼又不過時?中國人可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有所謂的「中國夢」,尋回太監鄭和七百年前的足跡擴大並重尋勢力版圖,為什麼英國不可以重尋一百年前一帶一路,實現大不列顛民族的偉大復興,跟蘇格蘭一起重建英國夢?

蘇格蘭人失去歐洲,但只要爭氣,可以奪回世界。香港的滙豐大班浦偉士、港督麥理浩,都是對落後的遠東有啟迪教化貢獻的傑出人物。連中國的廣西人、福清幫,都敢於走向非洲和地中海,區區六百萬人口的蘇格蘭,一度帶來文明的創意和法則,成為人類的救主,而不是獵殺犀牛取角野象割牙而神憎鬼厭,難道蘇格蘭人的品質,連中國人也不如?

答案當然是三歲小孩都知道的常識。但是如果說:「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可以,包括蘇格蘭在內的大不列顛復興則不准,這個世界,只「中國人大X晒」,哈哈,這不就是明擺的種族歧視了?左膠宣揚:民族是平等的,對嗎?

所以,蘇格蘭會因戒奶歐盟而沒出息得活不下去?當然不會,因為我不相信世界上民族的lQ是一樣的,所以,二十一世紀,笑話,就只准中美兩大帝國主義瓜分全球資源?

上一則: 【呠呠趣】爛鐵有價 67年DB七百萬成交

下一則: 脫歐激情過後 - 左丁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