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望可完善消防條例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望可完善消防條例 - 高慧然

望可完善消防條例 - 高慧然

迷你倉也許不是香港特有的產物,但香港迷你倉的迷你程度、倉與倉之間的狹窄間距、幫襯人數之多卻頗反映土地不足的香港特色。而且迷你倉寄存的物品形形色色、千奇百怪,不少是紙張、布類等易燃物。

消防員進入迷你倉,濃煙密佈下,恍如進入迷宮,無法想像他們面對怎樣惡劣的局面。要逐一擊破倉鎖,打開前,根本不知道裏面放着甚麼……昨天晚上看到有消防員殉職的消息,心情便一直沉重。後來得知殉職消防員張耀升是我熟悉的網友的表外甥,忍不住黯然淚下。30歲、新婚一年半、兒子四個月、剛過了第一個父親節……沒有一群具犧牲與奉獻精神的人從事消防工作,我們何來安全的生活?Thomas更是煙火特遣隊教官,相信是消防隊極大的損失。

迷你倉應運而生,越開越多,但相應的管理是否過於落後?出事的迷你倉設在樓齡數十年的舊大廈中,舊大廈獲法例豁免安裝灑水系統,結果無法在起火初期控制火勢,致使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終於升級為四級火。

香港共有多少被豁免安裝灑水系統的工業大廈,其用途又有沒有規管?此類大廈發生火警,豈不是讓消防員以身犯險?當然,消防員的工作本身充滿危險性,但若因法例及行政疏漏引起,消防員的犧牲更讓人痛心疾首!

望可完善消防條例,把消防員的犧牲減到最低最少。

上一則: 看 透 - 區樂民

下一則: 熱血公民的大計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